广州传统美食介绍推荐

2015-08-0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曾有句话说,生在苏杭,死在柳州,吃在广州。广州是以吃*出名的,下面随都市圈小编来看看广州传统美食介绍**,广州传统美食全攻略地图。

老街坊只认这里的粥粉面

华盛小食店

广州传统美食介绍**广州传统美食全攻略地图


华盛的店面装修并不华丽,内部空间也挺宽敞的。桌子是老西关小店的圆木桌大理石的桌面。看起来就感觉味道很地道的样子。点了餐之后是需要自己在出品的厨房窗口拿的,或许是对出品干净的自信,透明的玻璃让你清楚看见里面在干什么。


不得不说,华盛的粥是老广喜爱的那一款,不像北方的粥,米水分离,而是绵绵的,把米粒一颗颗煮烂,和粥水融为一体。加上少少盐的点缀,非常下*。放入粥的料都非常新鲜,调好味的肉在粥水滚的瞬间放下去,再捞一捞,一碗新鲜的生滚粥就出锅了。


广州传统美食介绍**广州传统美食全攻略地图


这里的拉肠是有记忆味道,不似华辉银记的口感,这里的拉肠入口有米味,是一种童年在街边的味道,是消失了很久的味道。拉肠好滑,材料好新鲜。一碗粥加一碗面,标准老广的配置,仅需12蚊,非常实惠。很多时候,在老店吃粥粉面,吃的是回忆。纵使华盛旁边有华辉,但是很多人依然选择华盛,因为华盛有纯粹嘅味道,一种西村街坊喜欢的纯粹。


环境:非常干净、明亮

服务:拿餐都是自助的,点餐要看运气,有没有遇到好的前台。

交通:搭乘地铁至西村站或搭乘公交至富力环市西苑

综合:非常亲民、拥有一大批街坊拥趸的实惠老店


餐厅名称:华盛小食店

**菜式:猪肝粥、猪腰粥、猪肉肠

人均消费:12元

营业时间:08:00-23:00

餐厅电话:020-84058820

餐厅地址:荔湾区西湾路80号


52寸大窝篮拉出嫩滑肠粉

正宗窝仔粉


相当简单的铺子,写着“简单、健康”的标语,简单的四五张桌椅,看看餐牌,只卖窝仔粉(实质即是窝篮肠粉)和老*粥,加起来还不到十个品种。门口是大蒸笼和简易的收银桌,一对小夫妻经营,扑面而来的便是家庭式小作坊的亲切感。


篾编织成的扁平篮子,一般农家用来晒东西,而用它来拉肠粉则属快将失传的传统肠粉制法。只见拉拉肠的小哥在硕大的竹篮上洒下一大勺米浆,两手握着竹篮两端,像玩杂耍一样360度旋转后如泼彩一样打上鸡蛋或者放上肉末,转身放入蒸笼,拿出,用刮板卷起折叠,切条装盘,一碟肠粉就完成了。

大多数布拉肠比较湿滑,这种窝篮肠粉口感更偏向爽滑。要了一盘*简单的斋窝仔粉,用筷子夹起,透过光线能看到肠粉皮着实是薄,一咬下去,皮非常韧,没有普通米浆制品那种软糯的感觉,加上熟花生油和酱油,味道恰好,四五块*一碟就有交易,加上粥也就10元搞定一顿。

环境:相对简单的铺面,家庭小作坊式,当然不能和**餐馆相提并论。

服务:店员态度都很好,仔细询问要吃些什么

交通:乘搭地铁到西村站C出口下,步行至。

综合:一家打着健康、简单、传统牌子的窝仔粉小店。


餐厅名称:正宗窝仔粉

**菜式:鸡蛋窝仔粉、牛肉窝仔粉、咸骨菜干粥

人均消费:10元

营业时间:08:00-20:00

餐厅地址:西村地铁B出口,步行100米达到目的地


6蚊一碗!广州劲抵鱼蛋粉

富记鱼蛋粉




从西村地铁站C出口一出来走了没多少步就见到这家鱼蛋粉店啦,久仰其名。门口位置坐着年轻店员为客人下单,态度不大耐烦,不过拿着下单小票去排队就行。两个中年店员在间隔开的小厨房里动作麻利地煮粉,全部都是见单即灼,拿到自己找位子坐下来简单吃就ok了~



同行小伙伴提醒说,粉真的很大一碗,别点太多,不然会吃不完。果然很大一份,丸子都是小颗的,鱼丸、牛丸、鱼皮饺、肉卷、炸鱼皮。鱼皮饺味道赞,皮也有鱼肉味,汤很清。如果点8蚊加料的,会多两块大猪手,也是超抵食。不过这里有分普通牛肉丸和手打牛筋丸,配什锦河的牛丸粉多,有点不敢恭维。




喜欢这里的紫菜云吞三丸汤,主要是那啖“鲜味浓烈”的汤。先将好几大片干紫菜垫在碗底,再加入滚烫的汤。配的肉料和什锦粉大致相同,不过有紫菜,汤带着咸香味,变得鲜香了不少。“神化鱼皮”同样都是6蚊一碟,鱼皮上面的粉较薄,炸得很香脆,不会带着一股油溢味。



环境:无空调,无雅座,胶桌胶凳,一般的老广小店环境。

服务:没有贴心服务,店员态度有时候会不耐烦。

交通:乘搭地铁到西村站C出口后步行到。

综合:物价飞涨的年代,这样一家这样抵食夹大件,味道还不错的店不多了。


餐厅名称:富记鱼蛋粉(西村)

**菜式:鱼蛋什锦粉、紫菜云吞三丸汤、神化鱼皮

人均消费:10元

营业时间:08:00-22:00

餐厅电话:020-87588432

餐厅地址:荔湾区西村西湾东一街1号


金漆招牌爽滑牛三星藏在这

大班美食



广雅后街的大班,虽然不似老西关的**老铺。但是也在这个小巷里将近20年了。大班的**是非常nice的大叔,去的次数多了,会记得你喜欢吃什么,还没开口就帮你把单下了。大班的阿姨是风趣幽默的,会打趣**,互相说笑。在这里吃东西,很多时候除了美食,更有那人情味。




大班的招牌美食,是它的牛三星!第一次就已经被它清新的口味深深的吸引了,三星煮出来的汤,加上甜甜的韭菜,酸酸的自制酸萝卜。幸福感不是一点两点那么简单。爽口的的三星,加上萝卜脆,一口下去味蕾在跳舞。但是呢,由于三星都是一锅的,运气好可能就都是你爱吃的或者三样都有,不好的话,可能就只有一种了。



大班的第二个**就是他的猪油捞面。用新鲜肥肉炸出来的,加上美味的酱油,那个油腻腻的鲜香简直是享受。大班用的面是老广*爱的碱水面线,非常爽口,加上一碗清淡的清汤一流!



大班的第三个招牌是它的奶茶,是**每天新鲜用茶叶煮的老式居家奶茶,奶茶会有茶叶涩涩的味道,掺杂着奶香,是平时手摇奶茶店品尝不到的美味。

环境:在广雅后街的小巷,店里是非常干净的,室外的榕树下要小心风的袭击。

服务:**和阿姨都非常nice,走青或者要多点酸萝卜都可以满足。

交通:搭乘地铁至西村或搭乘公交至富力环市西苑

综合:非常平靓正的西关风味店


餐厅名称:大班美食

**菜式:三星汤、奶茶、猪油捞面

人均消费:15元

营业时间:09:00-18:00

餐厅地址:西村西湾路13号之4(近和富超市斜对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