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宗炖汤店推荐

2015-08-31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广州哪里的炖汤*好喝?民间养生有句俗语说:“宁可食无肉,不可饭无汤”。煲汤饮汤,广东人对汤水的热爱,更是深入到骨子里去。下面随都市圈小编来看看广州正宗炖汤店**,试试这几家的特色炖汤吧~

不可不试的纯正山泉水炖汤

**理由:我们有一句老话:“不时不食”。炎炎夏日,食材方面自然就少不了盛夏大自然的馈赠。像是菊花芽、桑寄生、海灵芝、鲜剑花……这些你可能还未听说过的蔬菜瓜果,原来都可以入膳,再来盅下*的山泉水炖汤,就perfect了!


山泉**(客村店)

听到“山泉**”的名字,**反应,用山泉水做菜?还真的是诶!座落在客村立交旁,粤菜味道赞之余,价*亦丰俭由人,要**大气,有!要亲民抵食,也有!便俘获了一众嘴刁务实的广州街坊心。


“茯苓草龟炖蝎子”揭开汤盅用汤勺舀起时不禁感叹,这蝎子很肥呢!茯苓草龟一起炖,这味汤清热解毒,生蝎子能活络除湿、息风止痛,草龟则滋阴制*。“海底椰茅根炖响螺”汤色清亮,汤味浓郁。海底椰止咳,厚切的响螺肉则是滋阴之物,喝过这盅汤能清润降*,平衡血压。



“沙榄木耳炖猪展”汤清润可口,加了沙榄炖出来的汤水微甘,有清嗓润肺,消血脂降血压的功效,特别是喉咙痛的时候,也可以买些沙榄炖一盅,特别有效!“咸柠檬芫茜头炖瘦肉”,咸柠檬*早起源于港式餐厅,是止咳化痰、下*去燥的良药,同样也是清热坠*,凉血顺喉的靓汤。



方才提到的夏季时令食材,加以大厨创作,便变出一道道下饭家常菜了。冰镇过的玉女瓜蘸上芝麻酱,吃着爽脆清凉。菊花芽啫双脆很不错,白色的细长条就是菊花芽啦,还有清热凉血消肿的作用。鲜莲子香芋瓜清焖排骨香糯下饭,*新奇是居然有带香芋香味却是冬瓜模样的香芋瓜。青菜来份桑寄生海灵芝浸鱼腐,海灵芝和桑寄生都是女生的恩物。




**:沙榄木耳炖猪展、咸柠檬芫茜头炖瘦肉、冰镇玉女瓜、桑寄生海灵芝浸鱼腐

环境:大厅环境相对吵杂,但有包房,环境和装修都不错。

服务:服务员基本是有求必应,态度很热情。

交通:乘搭地铁到客村站C出口往左走或乘搭公交到珠影站下。

综合:夏日当季食材入膳,菜式都很有新意哦!


山泉**(客村店)

地址:新港中路350号影星宾馆2楼

时间:08:00-22:00

价格:62元

联系:020-34086322

>>>>详细线路


街坊都爱去的汤膳亲民饭堂

**理由:这里很别致,二层是阁楼的装修。喜欢这里,不因为这里如何花样出众的刁钻菜式,相反,确实朴素的家常私房菜和一盅有着妈妈味道的炖汤,让人觉得像回到了自己家吃顿饭一样简单温馨,所以很多人喜欢下班就来这喝个汤。


上膳汤水(滨江东路店)

“上膳”跟“尚善”谐音,正是和善至美的境界。铺子不大,目测只有二三十张桌子,所以人气特别旺,整个餐馆很是热闹,傍晚七点等位的人多起来。这里的汤水足足超过10款,风格不一,不过在我看来都有一种灵性,清而沁入味蕾。

下周大暑将至,夏天清润汤水不可少,何况是对于一家以“汤水”闻名的餐馆。这里有几款特意为夏季推出的炖汤,每一味都很清润。像是“茅根竹蔗马蹄麦芽炖扇骨”,清热滋润、解毒护肤。“鲜凉瓜鲜菠萝炖瘦肉”,凉瓜煲汤下*祛痘痘听得多,还加了鲜菠萝就很新奇啦,汤喝起来清甜,有凉瓜的微甘,但不会有未熟透菠萝的酸涩。



“冬瓜鲜荷叶扁豆炖去皮水鸭”汤味浓郁,汤里每一味食材都清热消暑,特别是冬瓜煲荷叶,是广东人每逢大小暑炎热时的例牌汤,妈妈在家煲给我们喝,能预防感暑。而选水鸭一起煲,更是滋阴补益,男女老少都可以喝。



当然,有妈妈味道的炖汤配上家常菜,在这里有回家的感觉。像是资深美食家庄臣先生也特别**过的上膳**鸡,皮爽肉滑,118一只。XO酱北极贝炒韭菜,颜色清新,和韭菜一起炒过的北极贝丝超香。*下饭的番茄蛋煮猪颈肉,盖在饭面能吃下一整碗饭,白饭鱼牛肉碎煎蛋浦味道很家常。





**:上膳**鸡、XO酱北极贝炒韭菜、黄鳝饭、牛仔骨、茅根竹蔗马蹄麦芽炖扇骨

环境:很别致,二层是阁楼的装修,像私房菜的形式。

服务:桌上有个小按钮,有事找店员按一按就行,很方便。

交通:乘车到珠江泳场站下。

综合:很多公公婆婆都喜欢两口子就来这吃饭,都把这里当饭堂啦~


上膳汤水(滨江东路店)

地址:滨江东路152号(黄金海岸斜对面)

时间:10:30-22:00

价格:76元

联系:020-34261668

>>>>详细线路


这里的汤喝过真的会上瘾!

**理由:民间养生有句俗语说:“宁可食无肉,不可饭无汤”。煲汤饮汤,广东人对汤水的热爱,更是深入到骨子里去。选*靓的汤料和清甜山泉水,用*传统的蒸炖方式炖出来的“汤工房”里的汤,喝过真的会上瘾的!


天下泽雨汤工房(兴盛路店)

兴盛路多是异国情调餐吧,没来过前还不知,竟然还藏着这样一家以养生炖汤为主题的“汤工房”。和普通中式餐馆不一样,这里充满优雅而时尚感,一面以汤勺拼成的墙格外显眼。



汤工房的理念里还有一句话,“喝对汤,才健康”。针对广州夏季湿热的气候,特别推出了两款时令汤。“野生鸡骨草炖猪横脷“,清热祛湿,舒肝*。如果是爱美的小女生们,必定要来点一盅“凉瓜蚝豉炖肉排”,清脂降压,重点是祛痘痘呢!炖汤都没有加调味料,味道相对清淡,不过,桌上已有贴心地两个小盐罐,按自己口味加就好啦!



汤工房还将五行养生结合到汤膳中,对应人体养护心肝脾肺胃都有不同的汤料理。譬如,容易熬夜的人需养肝,喝“石斛灵芝炖竹丝鸡”,下肝*。养心,喝“霍山石斛花胶炖竹丝鸡”,清心安神,补肝益肾。揭开汤盅时遍为满满汤料不禁惊了一下,肉料已多到几乎塞满汤盅,而里面除了8克新鲜石斛,还加了2克石斛粉,下料真的很舍得啊!




一盅汤下肚,当然少不了点两个家常菜吧~像这个樱花虾炒饭,粒粒干身,整个炒饭的乾坤就在于饭面洒上的日本樱花虾,带着淡淡咸鲜虾干味,超香~!招牌豉油鸡鸡肉嫩,味道正。手剁肉饼要隆重**!手剁出来的肉粒依然分明,吃起来有嚼头而且不会有碎肉末的分离感。




**:霍山石斛花胶炖竹丝鸡、凉瓜蚝豉炖肉排、樱花虾炒饭、金线莲沙拉

环境:充满时尚感的中式餐馆,可以随意选择室内室外环境哦

服务:餐厅店员都很nice,都是有求必应的

交通:乘搭地铁到猎德站D出口或乘车到猎德站,步行到十字路口就见到啦

综合:这里还摆着很多可爱的金线莲和石斛小盆栽,都是在汤品菜品中会用到的,喜欢可以买一盆回家吧~


天下泽雨汤工房(兴盛路店)

地址:珠江新城兴盛路9号(兴盛路兴国路口)

时间:10:00-22:00

价格:79元

联系:020-84812933

>>>>详细线路


像叹茶般叹一壶“功夫汤”

**理由:从炖汤的研发开始,到选材,工艺,流程,每一个环节都严谨细心,一丝不苟,每一盅美味炖汤的背后,都有着传统养生智慧的沉淀。随后跃身汤王之王,甚至将炖其汤系列产品被评选为“广州十大手信之一”,这便是食养坊。


食养坊(华强路店)

说到食养坊的起家,那是充满了传奇色彩。1999年食养坊的女主人张女士,以**盅炖汤迎来了**桌食客。店里面每一款炖汤都是遵循*佳采撷时令,挑选药材,再用心细致烹制。



“石斛玉竹炖瘦肉”尤其适合夏天饮用,用白色荷花功夫壶装着,素雅简洁,石斛清热,汤色清亮,带几分鲜甜。“云南扁豆炖龙骨”龙骨味浓,揭盅便是一股香味扑面而来,紫砂功夫壶更显一丝神秘,以紫砂炖汤,浓烈而滋润。



“野生麦冬玉竹炖瘦肉”盛放在龙纹骨瓷炖盅,肉码毫不保留地溢出,鲜甜无比,麦冬独有的气息十分诱人。“黑金蒜炖肉汁”即使装在青花瓷炖盅,掩盖不了黑蒜的营养,更掩盖不了黑蒜的蒜香。黑蒜已被炖至入口即溶,能瞬间征服从不吃蒜头的我,我相信也能征服你!



靓汤再配上素雅的粤菜,一顿饭就完美了。松子仁冰川茄松子甘香蒜更香,在佐料的衬托下显得异常入味。秘制龙皇豆腐香酥可口,黑金蒜雪花和牛是这里除炖汤外*具代表性之作;羊脂茨烩海鱼里海鱼不带腥味只有鱼鲜香,而茨实也是裹腹之食,必试!*后来一个食养坊经典之作桑汁流沙包来个收尾吧~





**:黑金蒜雪花和牛、秘制龙皇豆腐、桑汁流沙包

环境:房间古朴典雅,豪华不失内敛,绝对是商务宴请的*佳场所。大厅宽敞大气,适合家庭聚会,朋友聚餐。

服务:服务员都殷勤,笑容可掬。

交通:有室内停车位,停车方便;乘搭公交到天河站或搭乘地铁到体育西路站步行到。

综合:十数年的沉淀使食养坊成为汤王之王,并以价格实惠,真材实料深得食客爱戴。


食养坊(华强路店)

地址:珠江新城华强路3号富力盈力大厦北塔1楼

时间:11:00-22:00

价格:55元

联系:020-38039222

>>>>详细线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