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籍|经销商拓展市场的四大策略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常说:大**开发大市场“捞大鱼”,小**开发“小市场”摸小鱼。其实这句话告诉经销商。市场的开发与拓展一定要分析自己的资源现状并制定具体的开发拓展策略,如果没有具体可行开发策略的市场拓展必然造成市场发展不均衡、市场布局不合理、渠道冲突太激烈等不良影响。

那么经销商如何设计自己的市场拓展策略呢?如何让自己“栽活一棵树木,成就一片树林”呢?

滚雪球”

Earth Hour

“滚雪球”拓展策略是经销商*常用的一种策略,即在现有市场的同一区域内,采取区域内拓展的方式,在开发完一个区域后,再向另一个新的区域进军的拓展策略,具体来讲这种拓展策略是以某一个区域目标市场为经销商市场拓展的“根据地”进行精耕细作,把“根据地”市场做大并成为经销商将来进一步拓展其它区域的基础和后盾。在根据地市场占据了**优势和**稳固之后,在一次为基地向周边临近区域逐步滚动推进、渗透,*后到达“星星之*,可以燎原”,占领整个区 域市场。


“采蘑菇”

Activity Origin

与滚雪球不同的是,采蘑菇拓展策略是一种跳跃是的拓展策略,经销商**目标区域市场的先后顺序通常遵循目标市场的“先优后劣”的原则,而不管选择的区域是否临近,即*先选择和占领*有吸引力目标区域;采摘*大的蘑菇,其次在选在和占领,对经销商较有吸引力的区域;即采摘第二大蘑菇,不管这个区域是否与原来的区域临近。这一策略其实就是一种优先占领“**市场”的运作策略。一般比较适合知名度较高的一二线品牌。同时要**资金、人力、物力的有效匹配。

“化整为零”

Moving Target

将某一个区域市场分成若干个相互关联的“战区”,每个“战区”再分成若干个相互呼应的“战点”,每个“战点”又可链接成若干条紧密相连的“战线”,梳理市场脉络,突出**,抓住关键,带动全局。尤其是区域市场比较大的经销商更需要认真分析和研究。化整为零的策略一定要突出市场**的灵活性、每个战区的统一部署和协调,因为这一策略需要依据有效的协同作战才能获得整体市场的启动,所以经销商一定要找到每个区域的切入点,然后通过每个切入点带动市场全面辐射。整为零的策略是一种典型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市场拓展方法。


“撒网开花”

Active Response

撒网开花”的拓展策略是经销商在拓展其目标区域市场时,采取到处撒网,遍地开花,向各个区域市场同时发动进攻,对各个市场同时占领的方式,撒网策略具有极大的市场拓展威力,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达到同时占领整个市场。但是,这种策略成功的条件极为苛刻,在整个区域市场同是拓展,需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显然非一般经销商所能承受;所以,如果没有**的协调控制能力,则经销商难以应付同时发生的各种意外情况。作为经销商如果能采取这一策略,一定要对自己做一个客观的评估并作出短期内没有市场回报的打算。

文章来源:食经济


来源:                  
责任编辑:caojua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