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美企业家名单解析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于9月22日至25日赴美国访问、参加圆桌会的中国企业家名单于近日曝光。15位中国企业家覆盖了农业、互联网、金融、能源等多个领域。细读这份名单,发现名单既蕴含民生情怀,又体现出其创新**的深刻思想。

分析15人的名单,有一位企业家值得注意,他就是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从去年至今,中国出访欧洲4国(法国、荷兰、德国、比利时)、大洋洲三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斐济)的企业家名单中,都有潘刚的名字。而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的每次出访,均取得了重要的合作成果:出访欧洲时签订了中荷食品安全**体系;出访新西兰时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一期揭牌,并启动了二期项目。

**分析说,一家中国农业企业能够在**外访活动中多次出现,体现了国家对于关系百姓民生的农业食品领域的重视,体现了心系民生的情怀。**曾多次表达了对食品安全、**产业链协作的关切,此次企业家名单中透露的信息,更清晰地表达出国家的这种民生理念。

发展中美经贸关系,就是要通过中美在农业、食品等民生领域的合作,促进行业的创新发展,给中美两国人民都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让更多人享有健康生活。因此从本次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的出访看,中美将会在关系百姓民生的重要领域达成成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5人名单中有4家互联网企业,超过了总人数的1/4,西雅图又是美国重要的高科技基地,是微软、亚马逊等公司的总部所在地,“创新**”预计会成为本次访美的经贸洽谈的主题。相关部门曾多次强调,“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创新、创新、再创新”。那么本次中美经贸对话中,民生与创新两个领域的结合,将成为一大看点。预计不仅是出访的高科技、能源企业,伊利等民生企业在中美创新合作方面也会有一番作为。(章晓)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