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跌完题材股跌 300亿主力筹码出货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李驰 实习生 蒋婕

与前一交易日权重股走高、创业板温和的市况截然相反,昨日权重股集体陷入低迷,且市场新热点接力演绎的强度大不如前。尤其是,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之后,部分短线资金出货需求异常明显。有分析认为,短期内指数扭头大幅上行存在多重压力,投资者将手中的筹码逢高兑现为上策。

受隔夜欧美股市纷纷重挫,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全线收跌等负面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昨日震荡下行。虽然盘中有几次小幅拉升,但在权重板块一同陷入低迷之下,几大指数均上冲回落,沪指一度跌逾2.5%并考验3100点整数关口。此外,热点板块继续遭到主力的大额抛售,而新的题材股的**效应不如人意,市场整体再现低迷的投资氛围。

从沪深两市的成交额来看,A股市场依旧维持“缩量”运行,昨日量能环比减少近900亿元至5800亿元。而在主力资金流向方面也可看出端倪,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逾300亿元,额度为近7个交易日之*。至收盘,沪指报3115.89点,跌幅为2.19%。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跌幅相对较小,分别为1.04%、0.04%。

广州万隆在昨日收盘之后指出,“社科院表态今年GDP增速或至6.9%,低于管理层目标的7.0%,经济下行不乐观让权重股萎靡不振压制股指反弹。此外,当前各大指数均反弹到箱体顶,且短期连续反弹积累了较大获利盘,套牢盘与获利盘共同**股指下行。”

一位市场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市场已开始进入密集压力区和选择方向的时间关口,同时随着长假的临近,选择观望的资金也会增加。”该人士认为,市场能否**还要看金融股的动向,“金融股已有近15个交易日的横盘,周三的跌幅虽然幅度较小,但长期横盘带来的破位压力加大,一旦金融股下跌有可能破坏现有的反弹节奏。”

另外一位**人士则表示,“只要上证指数能稳定下来**大幅下跌,创业板指便可**突破并向上运行,相关热点题材也值得期待。但对于那些反抽无量、业绩暗淡、资金出逃、下跌中继类个股,应逢反弹调仓。”恒泰证券则直言,“目前市场交投清淡,多头力量薄弱,指数难以继续上扬。从盘面看,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短期内多空双方达到弱势平衡,建议投资者暂时离场观望。”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