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将建立千亿省级产业基金撬动万亿社会资本

2015-10-2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在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式上,浙江省长李强作了主旨演讲,希望新生代浙商能尽快成长为浙江经济的“***”,并表示浙江将力争用3年时间在全省建立1000亿以上的**产业基金,通过与民间资本、金**本结合,撬动1万亿左右(房价 户型 二手房 租房)的社会资本。

望新生代浙商成“***”

“浙商是浙江*宝贵的资源,是浙江*珍贵的金字招牌,也是浙江发展*倚重的力量,正是浙商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与壮大,才有了浙江的今天”,李强在演讲中说。

李强提到,**经济低迷的背景下,浙商表现依然出色,今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浙江省有138家企业入围,连续17年蝉联****;2012年“浙商回归”工程实施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共引进项目8300多个,累计到位资金7600多亿元。

演讲中,李强对浙商提出了几点希望,认为当前挑战****,机遇也****,希望广大浙商把准“变革求胜、创新致胜”的时代脉搏,传承浙商精神,瞄准市场需求,加快转型升级,投身家乡建设,推动浙江发展继续走在**。

他指出,中国经济已从“短缺经济”转变为结构性“过剩经济”,但并不意味着缺乏需求,而是有效供给不足,当前消费者品位越来越高,消费升级越来越快,浙商要找准消费“痛点”,从供给端发力,让产品有更高的性能、更好的体验,同时加快商业模式创新,满足中**需求和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提高**需求的能力。

李强指出,浙商要代代相传、基业长青,必须相信年轻的力量,以侨二代、创二代、海归青年、大学生为代表的新生代浙商,是浙江经济的未来,当前越来越多在外年轻人接过父辈的“接力棒”,要点燃他们的创业热情,为他们施展才华保驾护航,使他们尽快成长为浙江经济的“***”。

  3年建百个特色小镇

李强介绍,浙江正在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舟山群岛新区、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等国家战略,浙商一定能从中分享政策红利。

在创新创业方面,李强表示,浙江将着力把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装备制造等打造成“万亿级”产业,加快发展茶叶、丝绸、黄酒、中药等一批浙江特有的历史经典产业,形成产业生态圈。

李强还透露,浙江正在建设100个特色小镇,估算3年内投资5000亿元,加上配套投资将超1万亿元,使其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载体和新经济的发动机。此外,正在谋划建设从浙江大学[微博]紫金港校区到临安市区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浙江的人才特区、创新特区、创业特区,鼓励以浙商系、海归系、阿里系、高校系为主要代表的各方力量大胆创业,让浙江成为“创客的家园”“创新的天堂”。

 将建立千亿**产业基金

“浙江不缺资本,缺的是创业创新与资本融通的渠道”,李强表示,浙江迫切需要众创、众筹、众包、众扶紧密结合,需要人力资本、金**本与产业资本紧密结合。

李强在演讲中透露,浙江省**设立了总规模200亿元的**产业基金,力争用3年时间全省建立1000亿以上的**产业基金,通过与民间资本、金**本结合,撬动1万亿左右的社会资本。

“如果资本杠杆撬动得好,浙商资本、民间资本与新兴产业结合得好,民间资本能够快速进入实体领域(房价 户型 二手房 租房),那么浙江经济必将‘挂上更高的挡位’”,李强说。

此外,浙江省正在钱塘江两岸谋划布局一批金融小镇,引进私募基金等投资机构,为创业创新提供资本支持,在建的杭州山南基金小镇已汇集了250余家投资机构,基金管理规模已超过1500亿元。

采写:南都记者 商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