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占款总体仍低迷 年内有可能再降准

2015-10-26来源 : 互联网

赶在中国十二节气“霜降”之前,央行的“双降”为业内津津乐道。

“这次降息降准,反映了*近一段时间宏观经济情况变化对货币政策的要求。”对央行宣布双降,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席经济学家马骏进行了解读。

实际上,从近来外汇占款数据来看,本轮降准对冲基础货币减少的缺口符合市场预期。

“尽管9月信贷和社融均增加较多,当前市场流动性也比较充裕,但外汇占款连续大幅减少,基础货币增速下降,需要通过降准来对冲。除了保持流动性充裕、进一步促进信贷投放外,此次降准可能也有继续配合地方**债务置换的用意。”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席经济学家连平称。

央行数据显示,9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下降幅度再创历史单月*大降幅,而央行外汇占款也已连续8个月下降。在经济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市场避险情绪犹存。

“经济增长稳中有降,消费价格指数与生产者价格指数持续背离,企业经营存在压力,外部需求存在不确定性,都需要货币政策从逆周期角度适时适度实施预调微调,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中性适度货币金融环境。”中国人民银行[微博]研究局局长陆磊针对降息表示。

“降息降准意在促进**成本下降,稳定经济增长。”连平称,此次降息在意料之中,三季度GDP破7,投资增长依然乏力,四季度乃至明年,经济下行压力仍在。

“尽管名义贷款利率下行,但PPI持续负增长,企业实际**成本依然较高,存量债务付息的压力依然不小。此次降息后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再创历史新低,有利于缓解存量债务压力,进一步促进**成本下降。”连平说。

对于年内的货币政策调整,连平则预测年内再次降息的可能性较小,降准仍有可能。

“考虑到存贷款定价是缓慢进行的,此次降息对今年稳增长的效果并不大,对稳定明年经济运行作用更大;再考虑到存款利率上限已经**放开,自去年末以来的降息和存款利率上限放开同步推进的节奏将暂缓,年内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不大。”连平表示,鉴于当前准备金率水平依然较高,外汇占款总体仍较低迷,年内有再次降准的可能。

长*网购房群:467544700

网提供楼盘免费电话:

锦绣桃园 400-890-0000转822126

黎候古城 400-890-0000转806527

沁芳盛世 400-890-0000转822070

龙港新城 400-890-0000转803997

乐活城市 400-890-0000转803907

东山** 400-890-0000转806529

凤凰城 400-890-0000 转800724

阳光威尼斯 400-890-0000 转810716

获取更多楼盘信息请点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