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的秘密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 每日热点】说起果汁,往往会想当然的贴上“健康”、“营养”、“环保”等标签。在酒店,一扎鲜榨果汁价格还不便宜,依然会有人选择它。殊不知,其实果汁也有不少秘密。

“鲜榨果汁”的真相

酒店聚餐,大部分人都会有被服务员**“鲜榨果汁”的经历,“百分之一百鲜榨”、“不加糖”、“现榨的哦不加水的”等等,都是服务员的台词,也有不少顾客奔着其说辞下了单。

那么问题来了,真的是鲜榨现榨的吗?

市场上很多打着“鲜榨果汁”旗号的商家不胜枚举,目前很多所谓的鲜榨果蔬汁就是使用浓缩果汁、果酱、果汁伴侣、果汁冲泡粉等符合添加剂勾兑而成,其中真正的鲜果蔬含量很少,再说的明白点,大部分就是糖精、色素、水、增稠剂等。

为什么要使用各种添加剂呢?做一杯单纯安静的果汁不好吗?

如果没有增稠剂的悬浮作用,放置一段时间后,水果中的各种成分会分层,添加了增稠剂后,喝起来就会更加味道浓郁、香醇;如果不掺入添加剂,果汁可能会不够“香”、不够“酸”、不够“甜”等,有了香精、甜味剂等,那些顾虑就统统“打消”了。

据业内人士透露,如果没有添加剂,就喝不到非时令果汁了,而且,添加剂还很“巧妙”的解决了果蔬成本高的问题。

“伪鲜榨”果汁克星:《现榨果蔬、五谷杂粮饮品》将实施

浙江省卫生委员组织制定的《现榨果蔬、五谷杂粮饮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将于12月10日开始实施,标准将现榨果汁分为两种,一种是现榨纯果蔬汁,另一种是现榨调和果蔬汁。前者不得添加任何辅料和食品添加剂,现场加工制作,连兑水都不行;后者则可以添加适量符合标准的饮用水、蜂蜜、白砂糖等辅料,但不得添加浓浆、浓缩汁、果蔬粉和食品添加剂。

该标准还规定,凡称现榨果汁的,必须以新鲜的果蔬原料现场制作。

“新鲜”也有标准,必须为无腐烂、无蛀虫、无破损。所谓“现榨”,必须是及时供应,不能有隔顿、隔夜;此外,对温度也有一定的限制,可谓“层层把关”。

*后,标准明确规定,餐饮单位必须在餐桌上、饮料单上等显著的位置标明果蔬汁是否现榨、是否纯汁、产品名称和配料等信息,让人消费的明白,同时也可防止过敏源导致的健康问题。

果汁VS水果 哪个更有利于健康

很多人喜欢将果蔬榨成汁,方便又健康。也有人认为还是直接吃水果摄取的营养更全面。确实,果汁是十分方便,吃一个苹果需要几分钟甚至更久,一杯苹果汁很快就能喝完,而且味道好,有榨汁经验的人不难发现,榨汁后变得更甜更好喝了。

尽管更快捷更美味了,果汁还是有弊端的。就如上文提到的,果汁比较甜,摄入过多反而不利于健康,另外水果榨成汁后,其纤维,也就是俗称的“渣滓”都被过滤掉了,其中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物质也受到相当不小的损失。另外,水果是固体状态,需要咀嚼,胃排空的速度较慢;而果汁是液体状态,不用咀嚼,在胃里的排空速度很快,在肠道中的吸收速度也很快。

编后语:市售的果汁让人不放心,自己榨的果汁又不如直接嚼水果来的健康,其实说到底,吃水果和喝水果不是一回事。为了咱们的健康,在外还是少喝果汁,在家可以自己动手榨汁,但是要控制数量,有时健康也是“嚼”出来的。

【文章由编辑,转载请注明本网来源】


来源:                  
责任编辑:zhuy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