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行业寒风瑟瑟 万达百货大范围停业调场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番禺店昨日仅剩三家商铺营业,未来部分区域或被苏宁取代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番禺万达百货停业,一时间引发了诸多关注。昨日,新快报记者实地走访看到,万达百货内的确绝大多数商品已撤离,仅有三家商铺仍在营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目前万达百货正在进行一场全国范围内的调场行动,据悉有45家万达百货的关店工作正在展开。据透露,万达广场内百货业态空出来的区域将引进品牌综合店和体验性业态,而此前已有媒体报道称苏宁或将进驻。

百货区域 大部分被“升级改造ing”围蔽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番禺万达广场,发现位于二、三楼的万达百货区域只剩下三家商铺还在营业。商场清洁阿姨称,三楼百货内店铺一个月前就开始撤离了,二楼前天还有部分商铺开着,昨日只剩下三家。其中一家的店员告诉记者,上个月开始,部分商家接到了物业方面的通知后便陆续撤走了。

记者看到,百货区域内大部分地方都已被“升级改造ing”板子封住。而除了万达百货,广场内其它商户都在正常营业。

上述仍在营业中的门店员工称,因为还没有接到具体撤走的通知,所以仍在营业,至于补偿的问题还没有收到具体通知。“这个月的营业额不理想,这次调整对店铺经营影响很大。”

此外,记者发现“广州番禺万达百货”的**公众号从9月23日后也没有再更新。

白云店不在调整计划中

根据媒体报道,有番禺万达百货的商户反映,在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被拉闸关店。对此,有知情人士表示,应该不存在突然要商户撤场的问题,其实早在六七月份就已经有媒体报道称“万达百货着手关店45家,番禺增城门店都在其中” 。

该人士透露,此前番禺万达广场为了追求开业速度,因此在百货的招商上没有太追求质量,这也导致了现在业绩的不理想。不过,据其了解,这些小商户一般都是一年一签,而此次10月底撤场应该也是合同到期。尽管过去一年经营状况不佳,但部分小商户仍看好万达广场的前景,不愿撤场,因此出现了冲突。

据透露,万达百货广州白云店并不在此轮调场计划中。而番禺店空出来的区域将引进一些品牌综合店和体验性的业态。广州楚睿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杰猜测,万达广场的战略合作伙伴苏宁有可能进驻。

既是无奈之举也是明智之举”

据了解,广东区域涉及调整的万达百货包括广州增城店、广州番禺店,广州佛山店和江门店,都是去年新开的门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万达百货帮助万达广场加快了开业速度,但经营一段时间后发现它们的业绩不佳,且不能与老店“抗衡”,在收缩百货的行动中自然先被割舍。

黄文杰表示,番禺店的调场一事其实在3个月前就定了,当时管理层已经开始撤人。他指出,2013年至2014年上半年,万达百货为了改善业绩做了一轮努力,但经营指标还是未达预期,反而继续亏损,而且短时期内很难扭亏。从大环境来看,去年以来,整个百货行业都在下行,百货受挫并不是万达百货*有的状况,压缩万达百货的经营面积,也在情理之中。“面对占据经营面积大却持续亏损的万达百货,长痛不如短痛,所以调场既是无奈之举,也是明智之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