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创新发展 需要“补技术课”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顾嘉诚报道“广东正处在创新驱动发展的初期阶段,需要技术补课,主要方向以信息化和新能源为主。”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广东省经济学会会长王珺近日在“中国新经济力量**”上表示,广东创新驱动要逐步跟上**创新梯队层次。

上述**是雅居乐富春山居特约的第四届经济**,本届主题为“创新驱动,广东机遇”。王珺指出,2015年上半年,广东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67.7万户,增长率为8.9%;新登记各类企业29.11万户,增长率为26.3%。新登记企业数量与商事以及行政审批制度之间的负相关,表明民间潜力大,广东企业密度高于全国,反映其分工深化较高,应该进一步释放民间活力**的机会。

但作为改革开放的桥头,经济大省广东在这一轮创新浪潮中该如何成为***,又将会给企业家、创业者带来什么样的机遇,依旧是个难题。“过去的发展主要是靠技术,引进来的别人的成熟技术是我们的新型技术,而随着我们的追赶,引进的空间越来越少,所以我们不得不去创新。”王珺认为,“没有创新就没有其他的动力,在资源结构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广东发展的战略要进行相应的调整,产业需要迈向中**水平,这个是未来发展的前景和机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