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熙概念惨遭“黑天鹅” 短期股指或回调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爱在深秋”行情恐爱得坎坷

随着徐翔被抓,泽熙概念股集体变身为烫手山芋,这也加剧了整个市场的波动。除了泽熙概念,上周五遭到爆炒的二孩概念偃旗息鼓,军工板块也走出“一日游”行情,特力A之流再一一吃下跌停——**A股“红十月”大反弹的题材股遭遇到了麻烦。目前,A股已步入获利盘深水区,其本身也具备震荡回调风险,冲高回落成为近期盘面的显著风格。在量能缩水、主力节奏仍是“卖卖卖”、热点并无明显规律和持续性之下,“爱在深秋”行情恐怕将在11月遇到坎坷。有分析认为,短期股指回调将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需要调低收益率预期。

■记者 李驰

华丽家族收盘挂113万手卖单

据记者掌握的数据,刚刚公布三季报的泽熙,三季末仍重仓两只股。从仓位来看,截至三季末,泽熙进入**大流通股东的包括康强电子和华丽家族。另从中报来看,截至6月30日,“泽熙1期”持有东方金钰883万股。而*新数据显示,泽熙的实际控制人徐翔已经从东方金钰中的**大流通股东席位中撤出。三季报数据还披露,徐翔撤出大股东名单的股票还有东方航空和先锋新材。

徐翔被抓**资本市场,隶属于泽熙概念板块的这些股票遭到“黑天鹅”。据观察,华丽家族和康强电子昨日开盘即封死跌停。收盘时,华丽家族还挂有113万手卖单。另外一份流传于市的泽熙概念股名单中,包括南洋科技,该股也是以跌停开盘,后来随着主板市场反弹而打开,但*终随着大盘单边下杀而重挫9.55%。东方**网数据显示,泽熙系概念昨日录得3.09%跌幅的同时,还遭到主力8179万元净流出,大单流出额超过7000万元。

有意思的是,正因市场上流传着多份泽熙概念股名单,一些本不属于泽熙投资标的的股票无奈遭到“错杀”,如盾安环境和富春通信,这两家公司昨日均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撇清与泽熙关系,并称泽熙投资及旗下产品未持有公司股票。

与泽熙概念一同暴跌的,还有上周**两市的“妖股”,如特力A、兔宝宝、海欣食品等在开盘后就封死跌停。记者还注意到,44个行业板块无一飘红,银行、保险等“大象”股护盘力度不如以往,空方势力占据高地。至收盘,沪指跌1.7%,报3325.09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较大,分别为2.09%、1.87%,两市逾1800股下跌。而目前的市场量能令人担忧,沪深两市昨日共成交7441亿元,环比缩水近600亿元。主力资金的“出走”情绪一览无余,其已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昨日的额度高达604亿元。

11月份或降温操作难度加大

“**大佬被查、前期领涨个股全线跌停潮,对市场人气打击无疑是*大的。而随着周一股指的变盘下跌,后市空头或还会有砸盘杀跌。”广州万隆在昨日收盘后的研报中指出,在10月*大获利盘与上方套牢盘下,高位成长股被拖累,自然也将拖累到创指类题材股大幅杀跌。该机构直言,泽熙重仓且前期涨幅*大的个股处于风暴口,投资者需要**时间予以回避。一位**人士的观点有所不同:“徐翔被抓短期对市场信心有一定冲击,但管理层的目的是让股市回归价值,这意味着未来必须重构股票市场生态,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悲观”。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对记者表示:“周末传出的几条新闻可能对市场有所影响,包括中央第七巡视组进驻证监会,上海警方破获特大操纵期货市场案件等,这都说明A股市场的监管风险可能不期而至。”他认为,近两周维持了强势震荡态势,市场依然有向上的趋势。但结合基本面,仍可能是结构行情,而监管风险可能对A股造成短期的扰动。他建议,“投资者*好以逸待劳,以有业绩支撑的行业板块做防守,11月可着重关注消费零售主题。”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张忆东则认为,“爱在深秋”10月的反弹是*美味的一段行情,而11月行情大概率呈现区间震荡,甚至立冬之后可能呈现阶段性调整。该策略师表示:“11月行情*大的宏观不确定性依然来自于美联储12月中旬加息的预期。从市场博弈的角度,三季度成交密集区阻力大,勉强进攻而屡屡受阻将不断消耗市场人气,震荡休整才能维持行情,哪怕只是结构性行情。”

在张忆东看来,无论立秋之后延续“啃硬骨头、喝汤”的结构性行情,还是出现“爱在深秋”盛宴之后的休整行情,相比于10月份,大概率11月份行情的操作难度加大,波动大,需要调低收益率。

广州万隆指出,“在跌停潮重现、空头开始砸盘下,对后市应多一份风险警惕、少一份侥幸心理。特别是那些股价摇摇欲坠、重心又持续下移类个股,更不能放任风险放大、逢反弹赶紧调仓卖出便是正确的。”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