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烹饪猪脚加罂粟壳 老板从来不吃自己的作品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 每日热点】有餐馆**做菜添加罂粟壳已不是新闻,近日,有曝光东莞两餐馆用罂粟壳煲猪脚,**称自己从来不吃。

听说做菜时放些罂粟壳可以增香,口感更棒,东莞以餐馆**便尝试了,效果果真好,顾客也多了,收益直网上蹿,好景不长,莞城公安分局联合莞城食药监分局对辖区饮食店、水发产品店展开突击检查时,查到莞城北门桥隆江猪脚林记店和莞城学院路隆江猪脚彬记店两家快餐店均**向腌制卤水制品的汤料里违规添加罂粟壳。

经检验,发现这两家店里腌制卤水制品汤料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并在两个饭店里共缴获罂粟壳约1公斤,其中在北门桥隆江猪脚林记店缴获380多克,在学院路隆江猪脚彬记店缴获700多克。

罂粟壳有瘾

我国刑法明确规定,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办案民警说,罂粟壳含有**等有害物质,人长期食用后会出现头晕、全身发软、四肢无力等不适症状,严重时可能对人体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损害,甚至会内分泌失调等,*终上瘾。

“我和我家人从来不吃自己煮的猪脚”

据猪脚店**交代,他从老乡那里得知,在腌制猪脚的卤水制品汤料中添加罂粟壳,可以使做出来的猪脚更香,且口感好,添加罂粟壳后,数月里他多获利1万多元。

谨慎的**说,他每次都将烹制好的汤料中的罂粟壳滤掉,只剩籽,这样不易被人发现。*后**还表示“我和我家人从来不吃自己煮的猪脚。”

【文章由整合编辑,转载于食品商务网】


来源:                  
责任编辑:zhuy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