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食品安全”道上的绊脚石?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 每日热点】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对生活品质也有了新的追求。更多人开始注重生活养身、注重饮食健康。但是身边频发的食品安全事件总让人担忧基本的温饱问题。

为什么经济水平跟上了,饮食方面却让人“力不从心”?

污染问题很闹心

今年十月,高邮鱼塘主发现自己养殖的鱼类均开始出现异样,有的驼背,有的头部肿大,有的成了“秃鱼”,论颜值真叫人着急。更焦虑的还是塘主,如此畸形的鱼根本不能拿去市场出售,也不能这样干养着任其繁衍出更低颜值的后代,处理掉一万多斤的鱼后,鱼塘里还剩好几万斤这样的鱼。

有人猜测会不会受到了污染,导致鱼“破相”,塘主想起来距离鱼塘一水之隔有一家化工厂,就在今年夏天该化工厂管道泄漏,河都被染了色,八成就是那时候给污染的。

类似的污染问题不在少数,希望经济上去了同时,我们的环保意识也应随着*包的膨胀而增加。

都是“利益”惹的祸

“毒凉皮”、“毒奶粉”、“地沟油”,无不吞噬着我们对食品的信心,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这些“毒品”都出自于小作坊,直到三鹿奶粉的出现,着实让我们大吃一惊,让消费者信赖的***撕下面具也是魔鬼的模样。

据了解,三聚氰胺是一种化工原料,可以提高蛋白质检测值,帮助产品在蛋白质含量这这个关卡蒙混过关。

又如“牛肉干事件”,广州市思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干被检测出蛋白质含量低,说明其中含肉量少,多数是辅料。后经调查发现,这款“牛肉干”根本没有一丝牛肉纤维,是猪肉做的。我们都知道牛肉干比猪肉干卖的贵,如此一来,商家可算是借“猪”发财。

说到底,都是利益所趋,相比有害身体的“毒奶粉”、“毒珍珠奶茶”,“伪牛肉”算是有良心了。

我国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制度也愈发严格,固然是好事,作为消费者,我们希望对食品企业的惩戒不是挠痒。

网大有漏洞 管理难

众所周知,我国地广人多,大型食品企业在少数,多是小企业,小工厂,一些不法商家容易钻空子,进行“黑暗作坊”,其产物也必然是挑战体质的食品。

小作坊一般都没有**的生产制度,环境也较差,添加剂方面也没有严格要求,为加强食品安全,不能忽视对加工小作坊的监管。

号称“史上*严”的《食品安全法》已开始施行,我们不能只等着国家相关制度的完善等来解决食品安全的本质问题,制度无法*根本。

编后语:“食品安全”是个大写的字,它不是寥寥几笔就能写完,消费者、生产商、制度等,都是构成这个字的笔画,少了任何一笔都不是完整的。

【文章由整合编辑,转载于食品商务网】


来源:                  
责任编辑:zhuy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