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之乡:义乌制糖或将进行转型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导读】义乌被誉为红糖之乡,高产量的蔗糖,没有机器助力是很完成的,而红糖的加工制作近来也饱受争议。

昨日,*届义乌网上红糖文化节在义亭镇先田村的文化礼堂里正式开幕。据了解,红糖是义乌传统“三宝”之一。

说到红糖,会有很多的人对它都有一种别样的情怀,从营养的角度看,红糖中蕴含着大量的营养物质对肌肤的健康、营养有着*到的功效。

小作坊制糖,卫生产量没**

素有“红糖之乡”的美誉的义乌,从义亭镇的糖蔗种植面积数据统计显示,达到了4500亩,其中有红糖生产企业4家、红糖专业合作社3家、红糖加工厂25个,注册有“黄培记”、“西楼红”、“原野”、“义金红”、“昊田”等5个红糖商标。

虽然义乌是个小地方,但是其生产的红糖已经小有名气,然而,目前的义乌红糖在销量上面遇到了很大的障碍,主要是其制作红糖的传统工艺不能够与现代的科技结合,没有机器的帮忙,在产量上不能够实现高产;其制作红糖的环境卫生差,生产工人没有严格的卫生意识,如果有买家看到制糖的整个工作环节,在需求量上肯定会大打折扣了。

近日,就有新闻播报说有很多去义乌游玩的游客本来打算要购买一些当地的红糖,然而在看到如此的生产环境,都望而却步了。

引入现代化机械,坚持纯手工制糖

义乌红糖的制作的确是一直延续着*传统的做法,在红糖的纯度方面有着很高的**,但是在产量和卫生方面存在着太大的不足之处,亟待大规模的改革。

目前,很多现代化工艺下制作出来的红糖在纯度和功效上都存在着一定的缺陷,提高产量的同时没有质量的**。

红糖的物理性状和生产工艺对红糖的功效有很大影响,所以,义乌红糖的制作必须要*先以品质为**,在机械制作的同时可以选择“连环锅”或者“直风枪灶”的形式,**原汁原味的手工制作工艺,在制作的过程中必须时刻坚持物理的方式来制作,不添加任何的其他化学物质。

很多**的物品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没有进行很好的转型,就被市场无情的淘汰了。只有在坚持*初品质的同时,借助当下的科技进行更合适的转型才能让**一直流行。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责任编辑:zhuy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