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长湴村治理模式成“样板”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11月11日,天河区城乡社区*理协**新试点(长湴村)成果展在天河区长湴公园隆重举行。此次成果展结合天河区2015年“南粤幸福活动周”同步举行。天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湴村试点结束后,将总结经验,逐步向天河全区有条件的村社**,逐步形成区、街、村(居)和社会力量联动推进基层社会*理创新的工作格局,为城乡基层社会建设夯实可持续的发展基础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介绍,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美丽天河,幸福起航”的主题,开展成果展示、文化体育、公益慈善、主题讨论等活动,展现天河基层*理的丰硕成果。活动中,以展板的形式展示了天河区城乡社区*理协**新试点(长湴村)的工作成果。

天河区社工委相关负责人称,为进一步加强城乡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挖掘基层社会*理特色资源,凝聚基层社会力量,激发基层*理活力,探索社会建设新路径,结合天河区城乡社区*理工作实际,由天河区社工委牵头,以长湴社区作为试点地区开展广州市城乡基层社会协同*理特色平台试点项目,融合社会建设力量,以基层党组织为****,通过开展社区特色历史文化教育活动,打造协同*理创新**村,创新天河城乡社区*理新模式。

长湴村的具体模式是由天河区社工委倾力主抓,长兴街、长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长湴社区、华南农业大学大学社工系、明通社工中心多方携手,共同推进长湴社区*理协**新试点项目。其主要是完善社区内公共服务设施,开展联合执法*理行动,开展“干净、整洁、平安、有序”整*,打造宜居、宜业新型社区。

据悉,长湴村有着丰厚的历史人文资源。如长湴宗祠,是“抗日战争革命老区根据地长湴村旧址”。为传承和发扬长湴社区优秀历史文化,提升原居民社区历史的认知和认同感,通过社会组织策划,社区党组织牵头**,群众文化团体自主创作,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开展长湴爱国爱乡教育、飞鹅岭历史游踪、建设文化乡村——长湴文化节等活动,以达到“统一思想求创新,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