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百货试水社区市场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以名品特卖、跨境电商切入

记者陈琳报道 昨日,摩登百货打造的摩登网与中信物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进入中信物业管理的楼盘小区开设线**验店,进军社区市场。业内**认为,日用快消品本不是百货的强项,但以跨境食品、用品为主要经营品类的跨境电商的出现,为百货介入社区提供了机会,进军社区可以视为百货的又一个转型方向。

根据双方协议,摩登网将进入中信物业管理的楼盘小区服务网络平台,*批网点选在中信物业的广州、深圳、惠州等华南区域。目前,摩登网经过改版后已建立完善的电子商务平台,确定了摩登网是“一家专门做促销的网站”的经营定位。

摩登百货董事长总经理**告诉记者,本次摩登网与中信社区战略合作,希望与中信社区服务网络平台对接,为社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都市生活。摩登网将以华南为起点,逐步进入中信物业国内其他楼盘。进展顺利的话,摩登百货还将与其他全国大型房地产商合作,将服务推进更多的居民小区。

零售企业进军社区已不是新鲜事。此前,华润万家、家乐福、百佳等大型超市,以及顺丰都开设了社区店,挖掘社区商业的*大潜力。与上述超市相比,百货公司的强项并非日用快消品,如何在社区商业市场分得一杯羹呢?

广州楚睿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杰指出,从摩登网社区店设跨境电商、名品特卖两大板块可看出,其与此前进驻社区的超市有所不同。跨境电商中的食品类、用品类如奶粉、纸尿片等都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符合社区店的消费定位。且这些商品都来自国外,而此前进驻社区的超市、便利店以国内商品为主。此外,跨境电商体验店部分商品只须具备展示、体验功能,不需要全部备货,所占的规模比较小,适合开社区店。

“以往百货公司经营的主要是服装类、家电类等商品,不适合在社区开店。但以跨境食品、用品为主要经营品类的跨境电商的出现,为百货介入社区提供了机会。”黄文杰指出,进军社区可以视为百货的又一个转型方向。他认为,如今跨境电商成长迅速,百货公司若能寻找到有**的供货渠道,跨境电商可成为新的增长点。百货将跨境电商引入社区,又可进一步拓展百货的经营和发展空间,**社区。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