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车厘子、蓝莓历时28小时航程抵达郑州进口水果口岸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来自智利的车厘子与蓝莓已抵达中国郑州机场进口水果口岸,历时28个小时的飞行。据悉,2015年以来,郑州机场水果指定入境口岸累计进口新鲜水果19批、101.6吨。郑州已成为中西部进口水果集散中心。

经过28个小时的飞行,15日晚,美国康尼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大型全货机搭载着70多吨南美水果降落在郑州机场,这是郑州机场今年降落的*架水果包机。海关、检验检疫部门进行例行检查后,这些从智利果园直抵郑州的车厘子(樱桃)和蓝莓,就立即搭乘20多辆大货车出发,奔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城市。

郑州正值冬季,而此时南美智利盛产的车厘子(樱桃)和蓝莓则是采摘上市季节,之前,*快的空运也需要两三天。而此次从智利果园直达郑州仅用28小时,让郑州和其他城市的市民得以品尝原汁原味的南美水果。这正得益于日益完备的郑州机场进口水果口岸建设。

河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机场作为国家一类航空口岸,已经具备了进口水果口岸、进口冰鲜水产品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进口澳大利亚活牛指定口岸等口岸功能。目前已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连接欧洲、美洲、澳洲及亚太地区的货运航线网络,货运航线已通达**主要货运集散中心,基本形成**航空货运枢纽的航线网络。来自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数字显示,2015年以来,郑州机场水果指定入境口岸累计进口新鲜水果19批、101.6吨。郑州已成为中西部进口水果集散中心。

据悉,智利车厘子和蓝莓的年产量约1800万箱,其中八成以上出口到中国。15日抵达的只是*批南美水果,在今年余下的一个多月时间内,还将有30班货机,将南美智利等国家的新鲜水果源源不断地空运郑州,并通过郑州航空口岸分拨到全国。根据计划,今年还将有一家美国航空公司组织水果包机空运到郑州,届时,连同去年已经开通运营的卢森堡货航水果包机,在郑州机场运营水果包机的国外航空公司已达3家。


来源:郑州日报                  
责任编辑:zhuy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