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进补 牛羊肉摄入要适量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冬季进补,牛羊肉销的*热,有的摊位**更是能售出五六百斤牛羊肉。但进补也因人而异,不宜过量。

我国民间有“立冬补冬补嘴空”的说法,意思是立冬后是进补的好时机。随着冬季的来临,牛羊肉渐渐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主角”,牛羊肉热量高,能有效增强肌体御寒能力,因此也是百姓“补冬”的*佳选择。

近日,我们走访了石家庄的多家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鲜肉特别是牛羊肉销售十分*爆,有些摊位更是***多能卖出五六百斤牛羊肉。对此,石家庄市第三医院营养科**李从伟提醒市民,冬季虽适合进补牛羊肉,但要因人而异,适度进补。

“家人到冬天都爱涮*锅,所以我特地来买点牛羊肉”,市民李女士一大早就来到了市场,每逢这个季节,她家的肉类购买量就比往日要高,李女士说:“尤其是牛肉和羊肉,几乎每周都要购买上几斤,冬季吃点涮羊肉,感觉人都暖洋洋的。”

在石家庄裕华区某市场,经营牛羊肉生意的摊主赵师傅告诉记者,随着冬季的来临,牛羊肉的销售明显好过其它季度。“这几天进货量尤其大,有时候生意好的话还不够卖,”赵师傅说,“牛羊肉的价格也基本稳定,都维持在26元一斤左右,并未有大幅涨价情况。”

除此之外,*锅店和饭店的牛羊肉菜品的销售也异常*爆,记者走访后看到,不少饭店纷纷推出了牛羊肉汤锅和炒菜,前来消费的市民络绎不绝。经营饭店的刘云皓称:“到了冬天来店里吃饭的人比较多,尤其是立了冬之后,大家点排骨锅、牛羊肉的也比较多。”

李从伟说:“立冬后,寒冷的天气会影响我们的内分泌系统,进而加速人体内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冬天适合进补一些热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牛羊肉。但牛羊肉并不适合所有人群,如在发热期间或患有肝肾疾病的病人,还有急性肠炎、感染性疾病的病人应慎用。”李从伟建议市民在食用时应避免使用熏烤和腌制的烹调方式,建议以涮或炖为主,并且在涮的时候一定要涮透、涮熟,以免寄生虫和细菌影响健康。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zhuy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