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放不动产权证书逾6万本 位居全国前列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11月17日,广东省不动产登记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中山市举行。笔者从会上获悉,广东稳妥推进颁证工作,得到了国土资源部和省****的充分肯定。截至11月13日,全省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60444本、不动产登记证明63658份,发放数量位居全国**。

自9月14日中山市颁发广东省**本新证以来,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119个县(市、区)已在10月14日全部完成不动产职责整合工作,中山、深圳、广州三地已先后在全市区域内颁发新版不动产权证书。目前,全省只有20个县级单位未成立不动产登记中心。截至11月13日,全省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60444本、不动产登记证明63658份,发放数量位居全国**。其中广州市发放不动产权证书8160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0874份;深圳市发放不动产权证书30273本、不动产登记证明42243份;中山市发放不动产权证书22011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0541份。

推进会期间,中山、广州、深圳、汕头、四会等地作了经验介绍。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涂高坤也表示,不动产登记工作是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任务繁重、意义重大、社会关注度高。下一步,省国土资源厅将加快编制《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实施方案》,集中力量抓好全省不动产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各地要分期分批开展基础数据库建设,结合自身实际选择登记软件,充分重视网络连通及信息安全,加快颁发新的不动产权证工作步伐。

据悉,深圳、汕头和中山市目前已确定为国家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联系点。汕头市城区、中山市、清远市佛冈县和肇庆四会市则明确为我省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试点。这些试点将**完成不动产数据整合建库和信息系统建设,为全省工作探索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