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水“花妆”的玉米还能食用吗?系花青素溶解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 每日热点】紫色玉米属于可食用并且具有**营养成分的特殊植物,原产于印第安。紫玉米不仅含有大量的酚化合物和花青素,这两种营养成分有助于人类的健康和延年益寿。

近日,有市民邱女士称买回来的紫玉米,煮熟了用手一摸有掉色现象,这可把邱女士吓了一跳。

网传紫玉米掉色

“煮熟了就怪怪的,表面浮色,肉是黄色的,吃了几口手上都染色了,不敢再吃,我想多半是买到染色玉米了,但也不敢肯定,因为黄玉米和紫玉米价格一样的,没理由染色多此一举……”西祠网友“shenliuxin”发帖希望大家来帮忙鉴定下,并随手附上了好几张照片,照片可以看出手上确实被染了紫黑色。

紫玉米果真掉色 芯是黄的

市民邱女士碰巧在市场上看到了紫玉米,据说营养价值高,于是买了两根打算回家尝尝。没想到才煮了一会儿锅里的水就变黑了,将玉米捞出来后,竟然手指也被沾染了黑色。

“当时觉得挺奇怪的,外面的紫有所变化,变成了黑紫,但里面的芯是黄的,用手一抓,手也成紫色的了,我就想是不是买到假货了。”邱女士说,“刚开始咬了几口,发现玉米又硬又没味。”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我们联系到了江苏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副所长袁建华,看了照片,袁建华肯定地说,这是黑玉米,但是黑玉米和紫玉米又是两种玉米,从外观上来看,黑玉米是皮紫色,紫玉米是籽粒糊粉层(皮下的一层)紫色。

那这种“花了妆”的玉米还能食用吗?

“是可以放心食用的,这种掉色是因为植物里含有丰富的植物色素和花青素,这些色素对人体不会有任何的害处,反而像紫甘蓝、苋菜等蔬菜,还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袁建华介绍。“这种紫色是水溶的,在水里煮确实会呈现紫色。”

袁所长介绍,市民在购买紫玉米时,可先用手摸一摸,如果触摸生的紫玉米时,就出现掉色现象,很有可能是染色玉米,但如果是水煮之后,才出现掉色,这种现象是非常正常的。至于口感问题,市场上紫色玉米和黑色玉米品种繁多,品质也良莠不齐。

【文章由整合编辑,转载于食品商务网】


来源:                  
责任编辑:zhuy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