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碰撞”民生银行企业精英荟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称“经济结构转型已体现在资本市场中

11月12日,民生银行20周年行庆暨“企业**荟·羊城”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将为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的**战略客户提供综合化、定制化的一站式金融管家服务。活动上,国家信息中心*席经济学家范剑平、中国民生银行投资银行部资本市场中心负责人张华分别发表了主题为“宏观经济走势及资本市场新机遇”、“新征程中的民生银行投行业务”的演讲。民生银行方面建议,目前很多企业处于“寒冬”,*主要的问题就是负债管理没做好,企业要按照企业发展做好整体的负债规划,同时多筹备一些现金。

汇率是双刃剑,贬值刺激出口走不通

国家信息中心*席经济学家范剑平教授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现代化下半场,经济总量越来越大,增长一个百分点的**量都非常大的,此外,经济增长的要素**廉价、人口红利退潮等原因,导致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增长减速成为常态。

范剑平表示,尽管未来中国经济有很大的调整压力,但**绝不会用货币贬值刺激出口的办法来拯救中国经济,因为这条路走不通。“在金融危机以后,出口同比下降,但贸易额占世界贸易份额的比重却不断上升。”

另一方面,目前处于人民币国际化初期,中国鼓励外国**持有人民币。一旦人民币加入了SDR,外国**的官方货币储备就会增加人民币。同时中国的贸易顺差规模非常大,这是中国能够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物质基础。所以,中国**有意愿,也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服务业比重大城市,房产值得投资

范剑平认为未来中国的房地产将严重分化:“既不可能全面火爆,也不可能全面萧条。”范剑平表示,未来城市会分为三类,按常住人口数量除以户籍人口数量得出的比值,第一类即常住户籍人口比5年来的比值是小于1,说明这类城市是人口劳动力净流出的,这城市完全不需要对房地产投资。“这主要是一些三、四线城市,将来房地产调整的压力会非常大,房价很可能会腰斩。”

第二类即常住户籍人口比的比值5年来大于1,但逐年下降,如外来工多的城市,未来房地产也不值得投资,除非找到新的增长点。因此这类城市“房价虽然不会大降,但几乎不会增长。”

值得投资的是第三类,即常住户籍人口比的比值5年来大于1,而且比值逐年上升的城市。这些城市主要是一、二线城市。“这些城市*大的特点就是服务业比重比较大,服务业上升得比较快。中国已经开始进入机器取代人工的时代,就业岗位主要不是靠制造业提供,而是由服务业提供。哪个城市服务业比重大,哪个城市吸引的外来人口就多,就可以给它带来房地产的刚需。”范剑平表示,这些一、二线城市教育、医疗、文化、体育、金融资源丰富,所以它更容易吸引人口的流入,将来这城市房价还会上涨。

在这类城市中,适合第三产业总部基地的核心区域升值空间会更大。“因为中国在2013年,第三产业已经是第一大产业。中国*赚钱的、附加值*高的产业已经不是制造业,而是服务业。将来高附加值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往往是*有经济活力的地区,房地产升值空间巨大。”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