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项目助力克州小微企业“放飞理想”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因为她有一个理念:“让柯尔克孜族传统民族手工艺制品保存流传”,并且凭借国家“短平快”项目,“借力”“放飞了理想”。

2006年,妮沙汗?吐尔干撇弃了祖祖辈辈“女人不经商”的传统观念。多方筹集资金,于当年10月,创建了乌恰县峰绒精品有限责任公司。

在了解市场后,妮沙汗?吐尔干决意打“民族工艺特色牌”。她说:“有一股力量驱动我,那就是,柯尔克孜族古老的传统民族手工艺技艺。只要不断挖掘,并且吸取现代文化元素,让民族工艺特色产品时时露出新‘脸面’,我们在市场上肯定有一席之地。”

在乌恰县峰绒精品有限责任公司,168名民族手工艺人在熟练地刺绣和缝纫机制作。室内手工刺绣**男女式柯族服装、家居手工床上用品、手工刺绣柯尔克孜毡帽,柯尔克孜装饰品,民族小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花毡、羊绒、驼绒、牛绒等系列订单产品琳琅满目,发货的员工,马不停蹄,满头大汗。

问及该公司如今蓬勃发展的过程时,妮沙汗?吐尔干说:“公司创办初期,特别艰难。这两年,借力‘短平快’项目资金的扶持,公司在县工业园区获得20亩土地扩大生产规模,员工全部是有刺绣绝活的柯族家庭妇女和志愿继承柯族传统工艺技术的大中专毕业生。有30名员工参加了统筹。‘短平快’项目的大力扶持,盘活了我们公司一盘大棋,让我们产品的订单接连不断,员工的薪水月月增加,同时,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上,提升和树立了乌恰县峰绒精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地位和形象。”

能人妮沙汗?吐尔干,凭借自*区“短平快”项目,“借力”“放飞了理想”

其实,在克州,“借力”“短平快”和纺织服装项目蓬勃发展的、有一定声望的、做大做活的小微企业,不仅有乌恰县峰绒精品有限责任公司,还有克州希望服饰有限公司、克州加马力民间手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阿图什市玛丽娅民族手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乌恰县加热西柯民族手工艺品服装厂、乌恰县驼峰绒毛有限公司、乌恰县梦驼铃有限公司、克州阿铁啦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说,枚不胜举。

辛勤结硕果,政策暖人心

克州希望服饰有限公司,也是““短平快”和纺织服装项目扶持下的小微企业。目前,该公司三条生产线,56名生产工人,其中女工54人,**尔族52人。具有年产30万件服装的生产能力。已经形成了专业化、大流水作业,从而**了产品的质量,提高了生产效率。为本地培养了100余名产业工人,为阿图什服装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去年,实现了产值170多万元,公司人员说,*大的收获是公司有了思想稳定、技术过硬的员工团队。企业的稳定和发展,见证了“短平快”项目这一政策的效应。

发挥“短平快”和纺织服装项目优势,促进本地造血功能。

乌恰县驼峰绒毛有限责任公司,是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有限责任公司,拥有5400㎡厂房、各类员工166名,其中管理人员7名,技术人员4名,设计人员3名,其他人员152名,资产总额3000万元,有FA186型流水线分梳机4组、FA2063型联合分梳机4组,工业缝纫机100台、单系统电脑横机26台。

2015年元月份入驻克州服装小微产业园的克州国利华服装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打造克州*家服装品牌,开发总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拥有员工800人左右。

该公司是一家规模大,技术装备优良,工艺品质上乘的制式服装生产企业,公司集设计,生产,销售,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服装生产企业,拥有先进技术团队和生产管理体系,配备美国格柏CAD服装设计裁剪体系,**水平的服装吊挂流水生产线,还有一只强大的服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团队,国利华的进入解决了克州农民工就业的难处,为克州的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条件,全方位服务社会。

阿克陶县上林纺织有限公司在自*区纺织服装产业补助范围内,2015年共获得纺织服装产业种类补助资金2014万元。目前一车间正在设备安装调试中,预计于2015年11月底开始试生产,二车间正在设备安装中。该公司雄心大志要做克州纺织产业“老大”。

如今,你到克州提及纺织服装产业和民族手工艺制品这一话题,内容满满的,看点到处都是,每一个小微企业发展的故事都耐人寻味,回味无穷。

克州经信委主任袁文生说:“‘短平快’项目和纺织服装项目为克州小微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虽然克州条件差,基础薄弱,干一件事很不容易,但是,倾力推进‘短平快’项目和纺织服装项目,就是要转变思想观念、扩大就业,增加收入,从而维护社会稳定,让富余劳动力把‘心思’用在掌握技能和增加收入上。有理由相信,克州的小微企业将会在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的快速道上‘闯’出‘特色’。”

据了解,在区、州、县各级党委、**以及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目前,克州的“短平快”和纺织服装项目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截止目前,克州99个“短平快“项目拉动投资8.6亿元,新增就业4314人;34个纺织服装项目拉动投资4.4亿元,新增就业2018人。“短平快”和纺织服装项目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在2万人左右。每个县市都由**主导配套建设了小微(服装服饰)产业园,不断完善园区食堂、宿舍等生产配套设施,为园区产业集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