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黄埔口岸从进境水果茶中检出稀土超标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广东黄埔检验检疫局开发区办事处在对通过跨境电商贸易方式进境的一批德国水果茶进行风险监测时,发现其中一款调皮水果茶的检测结果中稀土含量超过了国家标准180%。根据检验检疫有关法规,检验检疫部门对这批货物实施了暂扣。

稀土是在土壤中广泛存在的一类元素(镧系),对于植物的生长发育具有促进作用,在茶叶种植过程中,为提高茶叶出芽率及出芽密度,国内部分茶农会向茶叶喷洒稀土叶面肥,从而造成稀土检测超标,影响中国茶叶出口。过量稀土元素被人体摄入后,会在肝脏蓄积,可能会造成肝细胞损伤。GB2762-2012在修订过程中,仍将稀土纳入到食品污染物之中。此次在德国的水果茶中检测到稀土元素超标,尚属黄埔口岸*次。

随着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黄埔口岸的进境种类不断扩展,如何有效利用大数据、食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对电商产品实施有效的风险监控是检验检疫部门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检验检疫部门将与时俱进,为打造快速通关、有效监控、**溯源、警讯共享的跨境电商监管体系而不断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