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义者 揭秘华发“百亿布局广州”战略

2015-11-29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珠海只有两种房子,一种是华发的房子,另一种不是华发的房子”。

这就是华发在珠海满满的存在感。在珠海楼市,华发不仅仅意味着市场规模,还是**豪宅的代名词。据统计,每10个珠海人就有1个住华发;同时华发在珠海豪宅市场占有率超过30%。今天,华发带着珠海的辉煌来实现“广州梦”。

2012年底,华发击败保利取得白云区集贤庄地块,不仅成为当期地王,更正式奏响进入广州的序幕。紧接着华发持续发力又连拔三城,拿下荔湾区芳信路地块、广钢新城地块和海珠区宝岗大道地块,形成了百亿战略布局广州——四盘荟萃中心区。对于广州市场,华发充满着志在必得的信心。

华发的成长历程

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80年,与珠海经济特区同龄。历经35年励精图*,已经发展成为珠海国企**和全国知名企业,是珠海市仅有的两家总部经济企业之一。他为珠海带来了**个房地产项目、**个*****小区,**个****商业大厦以及**商务区;可以说华发是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的“造梦者”。华发在业界两项创举为他赢得不少声誉,一个是定制精装房;另一个是阳光地下**。


珠海华发商都

2014年华发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珠海贡献了其销售收入的66%。同时,华发秉持“立足珠海,面向全国”的发展策略,除了广州,华发股份在中山、包头、沈阳、大连、南宁、盘锦、威海、武汉、上海等异地城市均有布局。

数据来源:华发股份年度财报

从华发近五年来的营业收入涨幅来看,2012年是呈下降的态势。也就是这一年,华发开始突然发力积极布局全国一线城市,谋求跨越式发展。由此可见华发想要做大做强的心态是多么的强烈~毕竟拿地意味着大批资金的流出,摊薄了当年的营业收入。

而在项目的建设上,善于打造精致**产品的华发在拿地之后并不急于开工建设回笼资金,而是经过较长时间的规划、以高品质要求设计打磨产品,一系列工序做完之后才会把项目推向市场。虽然这给企业资金链带来了不少的压力,但是却能给市场带了不一样的**豪宅。

以华发拿下的白云集贤庄为例,2015年7月18日华发四季项目正式亮相。这是华发进入广州市场的**个项目。纵观广州市场的其他房企,打法都很快,拿了地之后立马开工建设,一年之后有些甚至不到一年就开始吆喝开卖了。相比之下华发的项目就讲究“慢工出细活”了,花了将近3年的时间打磨,一亮相就成为区域**豪宅的代表。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在打造精品豪宅这件事情上华发用近3年的时间做出了什么。

这是一家有“**情结”的房企

什么都要最好、最优的,“越**越追求**”。

设计公司要全球最顶尖的**设计集团WATG副总裁来设计。WATG集团是全球知名的豪华酒店、度假村、办公楼、住宅等建筑设计公司,广州文华东方酒店就是这家公司负责设计的。他们是建筑界的“造梦工厂”,只负责建造美轮美奂。


在华发四季建筑的设计上,WATG集团结合广州的亚热带气候和吹东南风的特点为其规划设计了南偏东35°的最佳朝向。这个参数的朝向是多次经过数学建模分析得出的数据,减一度和多一度都不行,必须是南偏东35°。因为每一度都代表着3分钟的日照,这个参数的朝向让华发四季适应广州的亚热带气候,以最佳的朝向接纳来自白云山的东南风,同时获得更多的面宽和采光。

一、做真正的私人定制

除了建筑设计规划要最好的,室内设计当然也要最高大上、最有品质的。室内设计,能把人在当代社会的一种生活态度给反应出来,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华发四季邀请香港顶尖**设计师梁志天先生亲自负责,房间的采光设计、通风、景观都经过了细腻的推演思量,基于对住宅居住功能以及生活的尊重首创了很多原创设计。除此之外,华发充分考虑业主不同的个性化需求,为客户细致挑选品质优越的精装方案。橱柜、衣柜、鞋柜都是定制嵌入到墙壁之中,极大提高了空间的实用率和视觉观感。


样板间外的园林一瞥

二、打造真正的智慧豪宅

华发以互联网社区、生态规划、科技建筑、智能家居、定制精装、星级配套六大优+体系,将“互联网+”引入豪宅生活。他们希望让豪宅变得智慧起来。比如,从抗霾防PM2.5到24小时新风系统,都是自动的。又比如,从灯光的亮度、窗帘的开合度,都可以由手机和IPAD掌控。再比如,私人聚会、出国旅行、预约spa,只需要呼叫互联网管家就够了。

其中一个是用IPAD就能控制全屋的灯光和空调系统,窗帘的开拉。在被窝里就能完成一系列的动作,这个技能在冬天的时候实用性非常强,能瞬间提高生活的幸福感。

三、精致的园林设计

华发对于园林设计也有自己一套坚持的执念,那就是要度身定制、与众不同,和建筑规划、室内设计一样要精致得体。华发四季是广州首个蒙德里安风格园林,四维立体景观由垂直绿化和下沉式双特色园林组成,有流动式瀑布设计,配套有2000平米五星会所,包括室内阳光恒温泳池、健身室、瑜伽房等。而位于荔湾芳信路的新盘华发荔湾荟则主打东南亚风情园林,为了打造纯正的东南亚风情,华发还专门从东南亚空运当地的草木园林到广州,务求原汁原味。

定位广州**豪宅市场

华发在产品设计和打造上如此用心就这注定了他们定位的是广州的新贵。其实这是从在广州拿地开始,他们一早就是这么打算了:进市中心,要好地段,为广州的新贵、城市精英等追求品质生活者打造专属的**豪宅。他们从一开始想吃的就是广州楼市金字塔尖的这块蛋糕,布局广州核心板块以及**商圈。

一、布局白云新城

首先我们还是先来看看位于白云新城的华发四季。目前广州城区被公认的中心豪宅居住板块规划的只有珠江新城和白云新城。目前,珠江新城住宅已经开发至尾声,成熟、宜居与前景是白云新城板块最突出的特点。

从2002年开始建设至今,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尤其是“配套先行”的开发模式,白云新城已经走向成熟。地铁、万达、绿地中心、G5停机坪广场、飞翔公园、白云公园、空港经济等均是白云的标签。同时在政府建设的高度重视之下,再加上国家5A白云山自然景观这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区域吸引了众多开发商和豪宅客户的关注,板块内曾产生多个“地王”项目,不少如今已经转身成为豪宅楼盘,报价站稳在3-4万元/平或以上,并主打大户型产品,稳居今天的豪宅板块之首。

华发四季是华发进入广州的**个项目,也是华发以“创新、超越、引领新一代人居生活”为标准,以“六大优+生活体系”为核心,打造的华发优+壹号作品。华发四季不仅是华发对自己品质要求的一个战略提升,更是对整个广州豪宅市场的革新创举。广州华发•四季目前在售3-7栋住宅,户型包括93-184平米3房至4+1房,均价3万元/平米。

二、荔湾:布局白鹅潭商圈、广钢新城

华发在荔湾芳信路的项目—华发荔湾荟位于广州主城区且在白鹅潭商圈内。项目规划有10栋建筑,其中住宅9栋,分别为19-20层高,1栋商业金融业办公楼,楼高10层,同时1-2栋住宅楼下有2层非配套公建,小区设有室外游泳池、室外健身场地、小区管理处等。主要物业类型包括住宅、公寓以及配套商业。

按照广州市政府规划,白鹅潭将建设成一个与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的、**商贸及服务集聚的、具有**影响力的商业中心。定位为立足广佛、辐射珠三角、面向世界的“**滨水商业中心”和“广州都会区西部枢纽”,重点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电子商务产业以及现代商贸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同时依托恢复历史河涌水系、打造滨江外滩,构建世界一流的滨水地区,形成“一湾一带”、“一核四片”的空间格局。

今年广州楼市的超级新星——广钢新城可谓是赚足了眼球,中海、保利、金融街三大房企的项目依次亮相。华发位于广钢的项目——华发**公园目前也在建设中。去年2月华发股份以29.9434亿元竞配建面积为89100平拿下广钢地块,可谓是下了重本。

不过这似乎也值得,广钢新城建筑规模达1017万㎡,是广州老城区最好一块也是最后一块的片区用地。新城定位广州****居住区,将借鉴纽约曼哈顿**城市规划理念“千亿造城”,将白鹅潭**商业中心、广钢新城**居住中心、花地生态园三大功能单元有机结合,采用“**公园+住区”模式,规划常住人口20.7万人,未来将成为广州功能完备、规划条件优质、起点、人气旺的宜居宜业**新城。


广钢地块及项目一览

三、海珠:宝岗大道华发江南府

位于宝岗大道北,基于优质的先天条件,将致力打造成为华发在广州中心城区的顶级**项目,相信将成为海珠区**豪客置业的不二选择。预计新房货量本就不多的中心市区不久之后将会刮起一阵“华发豪宅风”。



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