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富黄伟:从2万到220亿的传奇故事

2015-12-15来源 : 互联网

浙江新湖集团的幕后**——黄伟,一位**人物,是浙江**圈子里的一条深水大鳄,实力不凡。1959年9月30日,温州师范毕业,曾担任浙江新湖集团的董事长。资本大鳄,尊号“黄大哥”。91年拿2万从股市中*了**桶金,后转战期货,“3.27”国债期货事件中*了2亿,令当时常务副总理***大为震惊。后在商品期货中又*了10亿。94年开始投入房地产行业,目前控股3家上市公司,身价达220亿。为人低调,目前仍玩期货,2012年从螺纹、铜上*了5亿左右。

早年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发家,崛起于中国资本市场历史上**的“3.27”国债事件,经此一战役,个人淘得2亿元,成为事件*大赢家,打印出的交易记录单,连当时的主管经济工作的常务副总理朱熔基也大为惊讶,直呼这绝非个人投资记录......

传说新湖系实际控制人——黄伟很有钱,但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少钱,他没上过任何排行榜,没接受过任何采访。他的厉害之处不仅是会*钱,还体现在他没有在新湖集团及相关公司中担任任何职务,却是它的幕后掌控人新湖系实际控制人——黄伟被描述为一个神秘的温州人,所有提到他的人都说这个人“很低调、很厉害”。

在2010胡润百富榜里,温州有48位温商人士入选,其中周成建家族以230亿元财富排名温商**。这是他继2008、2009福布斯中国**榜两度登顶后,又一次成为“温州*富”。此次共有48名温商出现在榜单中,其中财富超过百亿的有3人,黄伟、李萍夫妇和南存辉家族分别以220亿元、110亿元财富排名温商第二、第三位。以上是胡润百富榜和福布斯中国**榜的说法与排名,但是在温州本地,一般都认为温州*富还是浙江新湖集团的黄伟。

他拥有三家上市公司,新湖创业(600840.SH)、中宝股份(600208.SH)、哈高科(600095,股吧)(600095.SH)。这三家上市公司为他掌握,他却不为人熟悉。

黄伟1959年出生,早年在温州师范学院大专毕业。一位比他低一级的同学对黄伟的印象是:“内敛,在学校的时候就喜欢围棋,读书不是特别花精力,闲闲定定的。”黄伟在浙江省委党校读本科,毕业后到温州市委党校教书,教书时间很短就下海。

据一位知悉当时情况的人透露,黄伟当时下海,是因为家里负了一大笔债。迫于经济压力,他放弃了优越、发展前景不错的工作,到杭州开了一家眼镜店,同时开始关注资本市场。

1989年左右,黄伟用卖眼镜*的钱,以及从其他地方拼拼凑凑,共几万元全部投入股市、期货,后重点做期货,期货生意做得很大。当时很多期货公司跟着他玩,他能指挥几十亿元的资金。对黄伟玩股票、期货的上述故事,有浓厚的“传说”色彩。这位朋友认为,黄伟做期货的经历,使他跟金融界有了深入的交往,这对他后来做房地产有很大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