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新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新华网广州12月30日电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局29日向公众发布新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将在2016年实现“全品种可查询,**品种可追溯”。

据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食品药品***副局长吴圣明介绍,广东省食品药品***于2015年3月印发了《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开展了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油、酒类追溯系统建设,目前新的追溯系统已经建设完成,并在部分**企业试用,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对公众和企业开放网站和APP应用。

吴圣明介绍,预计在2016年底,该系统对广东省内流通的乳粉、米粉、谷粉等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油和酒类等**监管品种覆盖率将达到90%以上,生产经营企业的持续上报率达到80%以上,溯源查询***不小于90%,探索“全品种可查询,**品种可追溯”的新的追溯机制,提振公众食品安全信心。

吴圣明介绍,新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以生产经营企业电子台账为核心,在企业建立电子台账的同时,自动采集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油、酒类等**监管品种生产经营数据,实现覆盖生产、流通、餐饮等全环节的追溯。同时新的追溯系统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实现了数据对接,方便公众通过产品条形码、追溯码查询到食品的生产许可、监督抽检信息以及省内生产经营企业日常检查、行政执法信息。

“既往对问题产品核查时,需要采取拉网式人海战术逐家逐户排查,耗时长、效率低、成效差,追溯系统通过建立产品全环节追溯信息,能够迅速**锁定、**处置问题产品,创新了食品****模式,提高了监管效能。”吴圣明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sunge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