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股集体涨停预热 年报行情悄然酝酿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李驰

市场依旧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尽管股指尾盘收红,但过程比较艰难,前期热门板块未能延续大幅拉升的势头。另外,两市主力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出,但抛售力度有所减弱。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这种散乱的盘面中,年报炒作反而悄然浮出。预计**家披露2015年报的安信信托,周二****之后,数10只已披露年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也跟随涨停的节奏,市场对年报炒作的预期也有所升温。有业内分析人士称,业绩较好就意味着更容易推出高送转,这些股往往会受到资金的**炒作。但不可忽略的是,“股灾”期间的禁售军令即将失效,彼时*大的抛压将给整个市场带来不安。

两市160家公司预告业绩翻倍

万科A的股权之争一事渐渐趋平,市场关注的焦点逐步转移到年报行情上。记者了解到,A股上市公司安信信托将于2016年1月18日正式披露其2015年报,也将成为**家披露年报的沪市公司。根据安信信托披露的公告,“预计2015年1月到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应有较大增长。”本周二,安信信托于尾盘一举涨停,近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超过25%。

事实上,那些业绩预告增幅较大,年报披露时间靠前的标的成*选。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沪深两市的2452家公司已有882家披露了年报预告,其中160家公司预计实现翻倍。冠福股份、海王生物、江粉磁材、顺荣三七、中关村、凯撒股份、山东如意等中小创公司涨幅惊人,今年全年业绩增幅预计在10倍以上。回到昨日盘面,海王生物、凯撒股份、江粉磁材均录得大涨。

而根据上交所披露的时间表,除了安信信托将在2016年1月18日**“亮业绩”之外,四川金顶、康美药业将先后在2016年1月21日和25日预披露年报。此外,三峡水利、*ST金化、皖维高新等个股也拟在下月披露。不过,深交所尚未披露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时间表,但按以往经验,中小创公司年报的披露时间普遍走在上交所之前。有分析人士预计,年报披露和年报行情可能在1月18日前就展开。记者统计,在昨日散乱的盘面上,年报题材股可圈可点,在已经披露年报预告的公司中,包括大港股份、南洋科技、台基股份、通润装备等在内的38家公司强势封至涨停。

减持禁令到期增加不确定性

尽管年报行情看似红*可期,但“后**”时代的阴影尚存,其中*关键的一点就是“股灾”期间的禁售军令即将失效,这给整个市场带来压制和不确定性。中金公司预计,届时市场将直面至少1500亿元以上的减持压力。该机构还指出,根据股东意愿和估值标准等因素,预计有58只个股存在套现压力。

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按捺不住,不少大股东欲在明年1月实施减持计划。11月24日,印纪传媒**公告称,接到公司股东张彬的通知,拟于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票。张彬持有该公司8009.5万股,占总股本7.24%。金贵银业、国祯环保等公司也公告要进行减持。易联众的减持力度较大,该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古培坚拟在明年1月11日起半年内,减持不超过4200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9.77%。

“即使具有较高的业绩预期,大股东的大规模抛售会导致筹码松动。”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中金公司也指出,“两类股有**的套现冲动,投资者可适当绕道走。一是已经公告有股东即将减持或减持计划尚未结束的公司,另一个是估值较高,且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较高的公司。”而注册制启动在即,科创板开锣。在多数机构看来,种种不利都将令那些中小创股乃至整个市场的反弹承压。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艰难收红,其中沪指报3572.88点,小涨0.26%。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略高,分别为0.65%、1.08%。在成交额有所回暖的同时,主力抛售力度也有所减弱。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