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销量今年或涨10% 4英寸机型或贡献3000万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近期来自苹果供应链的担忧并未影响到Brean Capital,该投资银行预计,苹果在2016年的iPhone销量将同比增长5%至10%。Brean Capital分析师阿南达·巴鲁阿(Ananda Baruah)本周在发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维持苹果的170美元目标股价预期。他表示,尽管苹果供应链可能存在一些“杂音”,但是他依旧对苹果长期发展充满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巴鲁阿认为,华尔街对于苹果未来两年的预期“严重偏低”。尽管他预计iPhone销量今年将增长5%以上,但是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iPhone出货量今年将同比下滑3%至5%。

具体来说,巴鲁阿相信,苹果2015年的iPhone出货量将达到2.33亿部左右,2016年将增长至2.5亿部。他认为,iPhone销量将得到新款4英寸机型的提振。如果该机型在今年3月至4月推出,它可能会为苹果贡献3000万部销量。在他看来,传闻中的4英寸iPhone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产品,这也是苹果认为iPhone销量今年继续增长的主要原因。

多数分析师依旧看好苹果的长期前景,但是很多投资公司近期已经开始表达对于短期内iPhone销量的担忧。这种担忧源于多家苹果重要供应商下调了业绩预期。包括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 FBRCo、RBC Capital Markets在内的多家公司,已经在近几周下调了今年的iPhone出货量预期。

不过,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在支持苹果的立场上更为坚定。他建议投资者,不要担心供应商数据。他相信,过度解读苹果合作伙伴的模糊预期,是不明智的。这和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观点不谋而合,后者认为解读供应链数据会导致产生错误结论。

“供应链十分复杂。很明显,我们拥有多个供应源,”库克称,“即便一项特殊数据点是真实的,也不可能借此推断出它对于我们整体业务有何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