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窝里暗藏腊制品黑作坊 醴陵执法人员连夜查处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12月30日下午5点半,湖南省醴陵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电话,称官庄镇潭塘村某处有一腊制品加工的黑作坊。该局执法大队会同官庄镇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查处。12月31日上午,醴陵市环保、畜牧、疾控等部门就此开展相关调查取证、环保和防疫等工作。

山路弯多路窄且泥泞颠簸,执法人员到达目的地时,已是晚上8点40分。这原是山上一个孤寡五保户的住处,方圆十里人烟**,老人去世后,该处民房本已荒废。一位村民路过时,偶然发现山上流下的水质异常,沿着水流走上去,才发现有几袋猪内脏下水、猪头等**变质的杂物,丢在离民房不远的水沟里,这处民房赫然成了一个腊肉制品的加工场所。该村民立即举报。

不过,执法人员到达时,民房里已经没有任何人,现场更是漆黑一片。经查,现场没有悬挂任何有效证照,也没有当事人在场。房屋的一角,有用纸箱装着袋装的亚硝酸钠,还有一个红色脚盆里放着疑似亚硝酸钠和盐的混合物,已呈现出白绿相间的杂色。熏焙房里悬挂着众多腊肉半成品,点着小煤炉正在熏制。

因该处加工场所**无照经营和滥用食品添加剂,执法人员现场抽取了8组样品准备送检,同时查扣了1700多斤的腊肉半成品、17包亚硝酸钠、22个小煤炉和400斤的散装盐,紧急调用了一台农用货车,连夜封存在官庄镇**,一直忙到12月31日凌晨三点。

12月31日上午,醴陵市环保、畜牧、疾控等部门已经进入现场,开展相关调查取证、环保和防疫等工作。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为尽快找到当事人,市民可致电110或0731-23233580(醴陵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提供线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