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制造工程方案近期将发布 推进四项任务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绿色发展是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近日表示,《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五大工程,其中就包括绿色制造工程,近期工程方案将印发实施。

据证券日报1月4日消息,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云虎表示,根据《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部署,工信部正在组织编制《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方案》,将鼓励组织实施传统制造业专项技术改造,开展绿色低碳产业化的**,实施**区域行业清洁水平的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源防*专项。

据了解,我国工业能效、水效与发达国家仍有差距。其中钢铁行业国内平均能效水平与**先进水平相比落后6%至7%,建材落后10%左右,石化化工落后10%至20%。

即将**的《绿色制造业工程实施方案》将**推进四项任务。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信部将**推进四项任务,一是实施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二是推进资源循环利用绿色发展;三是推动绿色制造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四是构建绿色制造体系。

中投咨询顾问崔瑜表示,绿色制造工程改造,对不同行业影响不同。绿色制造工程将提高传统制造技术和装备,研制绿色制造新方法,实现绿色工厂。

“对环保行业而言,绿色制造工程改造,将降低企业污染物排放,明确规定资源消耗标准。同时,还将促进清洁能源行业发展,为改善环境,推进绿色制造,**将大力鼓励使用清洁能源。”崔瑜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