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米袋:网贷平台负增长,2016成互联网金融转型年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注定会被载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史册:**人多次在重要场合谈及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性,国家层面出手制定监管规则,地方**也开始着手制定地方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

然而,2015年也是互联网金融的危机之年,行业问题频现,投资人信心重挫,其中以网贷行业*甚。据第三方平台网贷天眼发布的《2015年度网贷行业报告》显示,2015年全国共有950家平台发生问题,同比上升221%,问题平台增幅超过新增平台。其中山东地区发生问题的平台*多,占全国所有问题平台的20%;广东第二,占17%。2015年问题平台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是上年的10倍。而2015年网贷行业问题平台依旧以失联、关站为主,占比达64%。此外,26%的平台因逾期而出现提现困难。剩余10%的平台因为经营不善而主动清盘。涉及近千亿资金,超过100万投资人中雷。

要知道网贷行业曾一度是互联网金融子领域中发展*为迅猛的业态之一,随着市场关注度的不断提升,银行、国企、基金、风投、上市公司等争先进入,网贷平台的数量呈现出长期高速增长。在**热的时期,甚至每天都会有新的P2P平台出现和上线。截至2015年12月底,网贷行业运营平台的增量虽然超过上一年,再创历史新高,但环比却下降了0.65%,两年来*度出现了负增长。

金米袋创始人古雍认为,网贷平台增长速度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一方面由于此前监管政策一直未能落地,很多想要做网贷平台的业内人士都在等待政策**,从而将开业计划延后,导致平台数量12月出现了负增长,如今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已经公布,持观望态度的机构将会陆续进场,尤其是可能会有更多的资本进入,促使行业里出现一些体量较大的平台;另一方面,年底资金面容易出现紧张的状况,债务结构不合理的借款人资金尤其紧张,逾期、展期现象频繁,同时大量IPO发行的背景下,对网贷平台形成了*大的抽资效应,中小平台由于挤兑现象导致无法生存。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平台因经营不善或目的不纯导致资金链断裂选择跑路、停业。

古雍先生认为,2016年互联网金融将逐步**网贷行业一家*大的局面,形成汽车金融、线上小额现金借款、互联网保险、**股权**、大数据征信、****管理、不良资产处置、互联网证券多点开花的**趋势。作为上海米袋投资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科技企业,金米袋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稳健及安全的金融服务。2016年,金米袋将继续稳步拓展业务领域,目前金米袋已建立起包括**租赁、供应链金融、活期大众型理财产品、汽车金融等在内的完善、稳健的运营模式,并且正在积极筹备互联网保险产品。平台自上线以来在资本市场的热度也逐渐攀高,目前已有包括上海数元创投在内的多家公司表达了明确的投资意向。

面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转型年,平台必须在遵守规则的前提下主动求新求变,不断迎合广大投资人的投资需求,激烈竞争是必然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