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14亿转让优然牧业四成股权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瑜 阿茹汗)1月5日晚间,伊利发布公告称将以14亿元转让所持有的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转让完成后优然牧业将变更为外商*资企业。

据伊利公告,优然牧业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为25亿元,其中伊利出资10亿元,持股比例为40%,此外60%的股份由Yogurt Holding I (HK) Limited持有,而在此次交易中,接手伊利40%股权的正是合作方Yogurt Holding I (HK) Limited。优然牧业主要从事乳牛畜牧业和原料奶销售业务,业务范围包括奶牛养殖、原料奶生产及销售、粗精饲料生产及销售等,覆盖原料奶全产业链。

伊利在公告中进一步称,此次拟转让的优然牧业40%股权,未来将通过进一步股权调整在境外由伊利继续持有,因此不存在损害伊利及伊利股东利益的情况。而且,伊利未来将与太盟投资集团共同搭建境外平台,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资源,解决优然牧业资金需求,进一步加强伊利的奶源建设。

实际上,伊利与Yogurt Holding I (HK) Limited早有合作,去年4月伊利曾以全资子公司为平台,通过增资方式引入了太盟投资集团旗下的太盟亚洲资本作为投资者,Yogurt Holding I (HK) Limited的母公司就是太盟亚洲资本,而去年与伊利全资子公司签订《内蒙古伊利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协议》等交易文件的正是Yogurt Holding I (HK) Limited。由此看来,此次伊利出售优然牧业给Yogurt Holding I (HK) Limited的动作也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