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芳中国悄然换帅 品牌老化亟待解决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雅芳中国悄然换帅否认退出

采写:南都记者马建忠

创建至今已经129年的雅芳,是**个在中国拿到直销牌照的外国品牌,也曾是中国*受欢迎的品牌之一。然而,近年来由**行贿丑闻以及转型失败引发的业绩下滑,已令这家跨国公司由盛转衰至今。

近日,有关“雅芳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再度不胫而走。不过,南都记者昨日从雅芳中国公司确认,上述传闻不实。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同时透露,雅芳中国新任总经理张旭明已于2016年1月正式上任。

请来擅长渠道的新帅

“25年以来,中国一直都是雅芳的重要市场,我们的用户忠诚度很高,他们了解并信任雅芳的品牌、完善的专卖店网络和**的产品。”雅芳昨日如是回应。据雅芳透露,其新任中国区总经理张旭明拥有20多年的大型的零售行业如欧莱雅、联合利华、阿迪达斯等公司工作经验并担任过不同的职务。在雅芳看来,张旭明有足够的韧劲应对今天雅芳所面临的激烈市场竞争和快速变化的外部环境。

公开资料显示,与其前任叶靖慧一样,张旭明也来自台湾。张旭明加入雅芳公司之前在尚泰集团工作,任职尚泰市场营销公司中国地区副总裁及总经理。据雅芳中国公司前述相关负责人透露,张旭明在尚泰建立了中国地区的业务发展平台。在其任职的阶段,得益于渠道和地域的拓展,实现了**的销售收入增长。

能否带领中国区扭转颓势?

雅芳中国区此前历经多次调整。2012年初,华裔高管林展宏在漩涡中成为雅芳中国新任总裁,并强推“再造雅芳”的新政改革,决心放弃全直销模式,重拾专卖店零售业务,此后又通过调整零售渠道的全线产品建议零售价,进军电商等方式进一步对零售业务的战略部署。但截至目前这一改革尚未实现预期效果。2015年其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中国区业绩仍然在亚太地区中领跌。

公开的估算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4年,雅芳中国的销售额依次是10亿元、7亿元、6亿元和3.5亿元,在此前的*高峰,雅芳中国销售额一度达到20亿元以上。有日化行业**分析就认为,摆在张旭明面前,除了渠道构建和**外,如何解决雅芳品牌老化问题已是该公司迫切需要做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