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的CES2016 中国品牌“挤爆”CES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2016**消费电子展(CES2016)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作为***大的消费电子盛会,自1967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的CES展都会云集当前***的传统消费类电子厂商,堪称**科技界和消费电子风向标。与往届相比,今年的CES展并没有让人震撼的惊喜,毕竟科技变革是“五年一大变,十年一革命”。不过,来自中国的品牌还是展现出了不同寻常的力量,4119家参展商中有1300多家中国厂商。

■特派记者 陈学东 美国拉斯维加斯

****迎**机会

每年的CES会展,科技巨头型公司依然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今年也不例外。三星、LG、松下、索尼这些财大气粗的公司占据了中央展馆*佳的位置和*广的面积,它们的标志*为醒目,它们的产品发布*吸引眼球。

与这些挣扎着使其智能手机与彩电产品保持在世界市场的地位的品牌相比,提升知名度的重大机遇摆在中国销售商面前。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参加CES的4119家参展商中,共有1300多家中国厂商,其中652家来自深圳,比去年翻了一番还多。尽管参展厂商达到了1300多家,但不可否认的是,除了耳熟能详的家电厂商和手机厂商外,绝大部分都是平时没有听说过的品牌。

当然,也有知名企业刮起了中国旋风,TCL在本届CES上**首发量子电视QUHD旗舰新品X1,QUHD是TCL重点打造的高端产品品类,采用量子显示材料,从光源上对电视进行了全面革新。海信展出包括新一代ULED电视和激光电视等新品,以及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创维和康佳都展示了8K电视。

TCL多媒体副总裁王汝林认为,从参展企业来看,韩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已经成为**彩电市场的主导者,日本和欧洲品牌已经没有实力参与竞争。TCL X1代表了目前**电视*高的科技实力,65英寸的价格在4万元左右,QUHD系列产品将承载着TCL品牌能力的提升。

虚拟现实*引人关注

尽管CES吸引越来越多的厂商参与其中,但是作为科技行业的三巨头,微软、苹果、谷歌对于参与CES并没有多少激情,不过这并不影响虚拟现实(VR)技术的火热。

在本届CES上,四家公司同时第一次拿出“消费者版本”的虚拟现实头盔。三星在CES主展馆内特别搭设了两个VR体验区,那里是会场中人群*密集的地区,排队等待体验的参会者众多。HTC在CES期间发布了第二代开发者版本,搭配穿透摄像头,使得使用者在受追踪空间内行走时将可看到外部世界。索尼则在其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VR产品,但并没有透露价格和发售日期,以Play Station 游戏主机作为生态系统搭建终端的索尼,在VR领域无疑也是一支不容小觑的力量。

VR产业链可以由球形摄像机、头戴式显示器等设备一直延伸到视频、游戏内容等,近两年各路企业都加入这一领域的竞争。不过记者在现场体验后,发现内容的跟进并不同步。目前VR内容还仅仅停留在过山车、跳悬崖、海洋探索等体验阶段,如何在未来使内容与硬件搭配或许是VR领域得以迅速发展的重要环节。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