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金融与中信银行联姻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加速“互联网+金融”融合

记者黎华联报道 近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与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甜橙金融”)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科技和金融创新能力,加快“互联网+金融”深度融合,为推动普惠金融和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约定将在互联网支付、互联网理财、互联网征信、跨境支付、风险控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的深度和广度,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同时,甜橙金融将积极借道中信银行**的海外分支机构及跨境电子系统等渠道,加快推动跨境支付和**业务战略布局。

日前央行联合相关部委共同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银行作为P2P平台资金存管机构,防范P2P平台“跑路”情况发生。中信银行与甜橙金融双方此次还就互联网金融交易资金存管达成合作意愿。双方签订了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将甜橙金融P2P网络借贷资金交由中信银行进行托管,此举顺应了央行今年七月提出的第三方资金存管合规性要求,将进一步提高资金管理的透明度和效率。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