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亿助力新疆库尔勒开发区纺织服装城跨越式发展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新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2015年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项目共争取国家及自*区各类扶持到位资金近4.2亿元人民币。

2015年11月18日,位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批成品纱问世。该公司200万纱锭项目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9月底开始设备安装。仅仅半年的时间,富丽震纶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保质、保量完成厂房建设、设备安装调试、投料试产,直至**批成纱问世,一个现代化纺纱基地的雏形呈现在新疆这片戈壁沙漠之上。如此**的建设效率离不开企业员工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力扶持。

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采用***先进的纺纱设备,实现了100自调匀整和在线检测,日产成品纱70余吨。2015年公司纺纱项目获得专项补贴9000多万元资金支持。

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向斌说:“我们建设这个纺织厂需要的资金量也比较大,200万锭需要资金量是40个亿,除了自筹资金外,银行贷款贷25亿,开发区给我们补贴的资金意义非常大。目前,国家的1000万的专项补贴拿到手里了,还有国家的8288万,开发区拨给我们4000万,还有4288万等着开发区安排。”

据了解,目前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项目各类扶持到位资金3.2亿元,主要为**预算内资金和自*区纺织服装产业项目补助资金两部分。其中,**预算内资金主要用于纺织服装城道路、供排水工程、路灯建设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兑现纺织服装企业各类优惠政策补贴9700余万元。

据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纺行办马银环介绍:“纺织服装城基础设施日益完善,2015年在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方面总共投资6.7亿元,在道路管网上基础设施投资达到3亿元,为纺纱企业解决配套**性住房1500套,还有纺织标准厂房,消防设施,特别是为发展纺织服装印染产业专门建设的印染污水处理厂项目投资完成2.2亿元。”

据了解,目前,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入驻各类纺织服装企业18家,成功引进了金昇、金富、震纶等国内行业**企业,投产运行的纺纱规模88.5万锭,随着现有项目陆续不断的投产调试,预计2016年投产运营规模达500万锭,吸引有实力的针织、印染、家纺、羊绒、地毯、产业用纺织品等下游产业项目加快落地生产,全力把库尔勒纺织服装城打造成为国内高品质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