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发布运动相机 有望改变市场格局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CES大会上,相机产品的发布并不是重头戏。不过**相机厂商尼康的一款产品,有望**改变运动相机市场格局。

“运动相机”这个类别包括了球面相机和那些能拍摄360度视频的相机,目前市面上**爆的是GoPro旗下的Hero系列相机。本届大会显示,两类别产品正朝着相同的方向融合。日前尼康发布了KeyMission 360运动相机,这款360度相机将是该公司运动相机产品线的**款产品。

由于Garmin和TomTom等公司的实力较弱,因此目前GoPro在市面上*大的竞争对手是索尼。缺乏强有力的竞争者让GoPro近来显得有些“不思进取”,它的上款旗舰产品Hero4至今已经发布了一年多。尼康拥有强大的光学产品供应链和图像传感器技术,它的到来将迫使GoPro和索尼加快更新换代步伐。

目前市面上*好的消费级360度相机产品是理光的Theta S,但是这款产品的视频表现不佳,而360Fly和JK Imaging等公司的产品水平更是在理光之后。另外,没有一家厂商正在生产用户真正消费得起的相机,主要原因是当前这类别内容尚处在起步阶段,YouTube和Facebook都是在过去一年中才刚刚支持球面视频播放。

日前有消息称,GoPro*席执行官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将于几天之后的YouTube主题大会上发布消费级360度相机。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伍德曼一直以来都相当看好球面视频和虚拟现实概念,为此GoPro在YouTube和Facebook上发布了大量高质量的内容。尼康的新品将给GoPro的新品发布带来巨大压力。

当然,并不是说GoPro就毫无机会可言,当前市场还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两家公司的传统运动相机和360度视频相机。另外,GoPro还有一个小优势——今年它将发布能够安装球面相机的四轴无人飞行器,而这是尼康所没有的。

对于消费者而言,激烈的市场竞争对他们是个好消息。目前运动相机(包括传统运动相机和球面相机)的价格在129美元至500美元之间。便宜的价格和更好的质量意味着更多的人将参与到球面视频的拍摄中来。

就在几周之前,运动相机市场依然是陈旧的格局:GoPro是理所当然的王者,索尼扮演王子的角色,剩下的零散份额分给其他厂商,现在这一切将由于尼康的入场而发生改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