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兰酒厂3批次酒不合格 均被检出超标增塑剂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上海市食药监局日前公布了一系列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抽检食品包括酒类、烘焙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咖啡、食糖等,共有4批次不合格,包括易初莲花汶水店销售的曼可顿超醇面包,上海申兰酒厂生产的小熊猫白酒、乙级大曲酒和二锅头酒,涉及菌落总数、邻苯**酸二丁酯(DBP)等项目不合格。

**介绍说,菌落总数属于指示菌,虽不具有致病性,但反映该食品生产经营卫生状况不佳。邻苯**酸酯类物质不是食品添加剂,不允许直接添加在食品中。但是,作为塑料制品中常用的增塑剂,可从塑料制品中迁移到环境或食品中,在环境中广泛存在,在空气、水和食品中均可能检出邻苯**酸酯类物质。人体可通过环境、膳食和饮水等多种途径摄入这类物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