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头鸭下巴鸭掌齐上“黑榜”安徽下架19种不合格食品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鸭头鸭下巴鸭掌这类速食品,深受广大年轻市民的喜爱。1月7日,安徽省食药监局竟在抽检中发现宏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熏蹄含有瘦肉精,与它一起的还有19种食品抽检发现不合格。

2015年底,安徽省食药监局组织合肥、阜阳、淮南等10个市食药监局,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抽检了包括水果及其制品、焙烤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豆类及豆制品、罐头、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9类食品958批次样品。经检验,939批次样品合格,19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8.02%。

此次抽检,除水果及其制品全部合格外,其他类食品发现个别不合格样品。如焙烤食品,有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亳州鸿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合酥(花生味)菌落总数超标;天长市国会食品厂生产的芝麻酥,菌落总数超标、检出苯甲酸;安徽恒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营养餐蛋糕菌落总数、山梨酸、脱氢乙酸、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肥东县张胜炒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瓜子霉菌超标,安徽伊思顿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松子花生仁酥霉菌超标。

调味品2批次不合格,即阜阳九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鸡精调味料)菌落总数超标;安徽省淮南市春燕酿造厂生产的香醋王检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

豆类及豆制品1批次不合格,即淮南市八公山兆功内酯豆腐加工厂生产的八公山内酯豆腐检出脱氢乙酸。

罐头1批次不合格,霍山县裕民出口产品加工厂生产的栗甘露煮罐头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粮食及粮食制品1批次不合格,安徽明珠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粉(玉米淀粉)霉菌计数超标。

肉及肉制品7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安徽省宏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熏蹄(检出瘦肉精莱克多巴胺;合肥悦家商业有限公司蚌埠华夏店经销的牛后腿肉挥发性盐基氮超标;南陵县国银腌腊食品厂生产的鸭掌、鸭下巴亚硝酸盐超标;南陵树青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鸭下巴、鸭掌、鸭头亚硝酸盐超标。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黄山市祁门县祁红特产制品厂生产的山茶油过氧化值超标;安庆市欣荣油脂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宜鼎纯香菜籽油过氧化值超标。

安徽省食药监局已经要求合肥、阜阳、淮南、黄山、安庆、蚌埠、芜湖、亳州、六安和滁州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责令当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