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雄杰:从IT高管到获千万风投瓜农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以前,吴雄杰的朋友圈老是晒高尔夫球场,现在经常是瓜果蔬菜。有一次,他以招人恨的口气晒出美食照片,写道:你们有*,吃不到啊。这是一个IT吃货回家搞热带瓜果蔬菜电商,然后获得千万风投的故事。

前IT高管吴雄杰编过软件,在钢铁公司中任过职,辞职前的头衔是天涯社区华南大区总监。1997年加入天涯初创团队。当然对很多骨灰级网民来说,他们更加熟悉cocoboy这个**ID,这是吴雄杰任天涯****任站长的网名。“我要辞职了。”早在今年3月底在香港,他向友人说:“我现在收入也不错,但是我不甘心就这样了,我想把海南农产品(000061,股吧)做出品牌卖出去。”

吴雄杰大概看到了很多发财故事,他手上很多客户向天涯投放广告,通过广告卖产品,以前传统媒体的豆腐块广告让不少**闷声发大财,现在有个通俗的名字:流量变现。但做农产品电商的想法还是让友人吃惊,海南农产品、热带水果的确有优势,但是几十年前海南辣椒、西瓜都一车车卖到内地,通过电商就有优势了吗?农产品生鲜电商又出名难搞,运输、标准化都是难解之题。当然,除了熟悉广告平台,吴雄杰做农产品,朋友们觉得还是有另一层优势的,那就是吴雄杰喜欢吃,吃的又不像**食客那样精细,街边小店小吃也能让他高兴一阵。同样的食品,从吴雄杰口中说出来就加了一道感情。

很快,4月份,海南春暖花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太好啦(tai.cn)”是公司旗下的社群电商网站平台。但吴雄杰的样子悠闲自在,并不像别的创业者那样苦大仇深。直到*近,吴雄杰突然发飙,网纹甜瓜的旺季来了。有些农副产品适合做电商,比如螃蟹,邮寄到消费者手中还依然生猛,在瓜果类中,网纹甜瓜则比较适合:单价高保鲜时间长。他开始晒出网纹甜瓜的发货单,扇子一样摊在桌子上——就跟有些大款晒钞票一样。“网纹甜瓜,做得好的是山东河南。”吴雄杰表示,但是海南可以做反季节,这在全国只有海南一个地方可以做到。

“海南有乐东五个县产瓜。”吴雄杰说,他一个地方一个地方跑,测甜度,找到*好的瓜。其实在网上也有不少人卖网纹甜瓜,但吴雄杰表示,他的优势是在缩短了产业链条,他第二个环节就可以拿到瓜,一般生鲜电商需要四个环节。除此之外,吴雄杰还准备介入到生产环节,适合网纹甜瓜种植的土地是沙土地,土质很一般,但因为网纹甜瓜水涨船高,一亩地年租金达到2000元,有些甚至达到4000元,“我准备介入到农户,直接跟农户合作下订单。”吴雄杰希望海南农产品都能像网纹甜瓜那样卖,他正在试验将杨桃做标准化运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