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大会上海峰会20日召开 阿里云将发布大数据平台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本月20日,2016云栖大会上海峰会将在上海科技馆召开。云栖大会是目前**较大规模的云计算大数据行业巡回峰会。作为主办方,阿里云将在此次大会上发布**的大数据平台,并进一步扩展其混合云生态。

大会主题为“HELLO,DT WORLD”,意指通过大数据技术为企业和公众敲开DT世界的大门。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认为,人类正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在DT时代,计算成为一种生产能力,而数据会成为*大的生产资料。“能否获取这种新能源,大数据技术很重要”。

阿里巴巴被认为是**应用大数据成功的公司。通过对电子商务平台上海量的客户信用数据及行为数据进行分析,诞生了蚂蚁小贷、花呗、借呗等纯大数据产品;菜鸟网络通过电子面单、物流云、菜鸟天地、智能路由分单等数据产品,为快递行业的升级转型提供了技术方法。

酒仙网是阿里云大数据能力的获益者之一。不久前,酒仙网购买了一款来自阿里云的智能**“机器人”。用户打开酒仙网之后,占据页面较大空间的头图**会因人而异。“机器人”会对酒仙网用户的日常浏览、兴趣爱好、购买力等数据自动进行挖掘分析学习,实时为不同人群**不同的商品,灵活调整投放策略。

“我们分析数据发现,酒类的偏好人群差异很大,比如喜欢喝红酒的人群有其固定的偏好,不同人群对酒的价位敏感度和接受度也有很大差异。” 酒仙网创始人郝鸿峰表示,借助阿里云的“机器人”程序,酒仙网可以迅速实现基于用户喜好的**营销,“相比我们自己开发数据分析工具和平台,这样的方式能够节省大约80%的成本,转化率也得到大幅提升。”

郝鸿峰表示,向不同的人群推送不同的产品,可以有效提高用户的购买率,“摒弃重型的营销模式,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挖掘来撬动购买率,因为我们给用户**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这更像是一种服务,而不是广告。”

阿里云方面还透露,这款“机器人”程序预计会在20日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对外发布。

大数据和云计算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20日的峰会上,阿里云将重磅开启在混合云领域的战略动作,同时推出阿里云开放实验室Workshop。

届时,阿里云**技术**将为到场的技术爱好者提供丰富多样的实验环境,以及面对面的交流。这不仅有助于***理解掌握云计算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更可以和阿里云的**一起探索云产品的*佳实践。

大会当天还将颁出*批“2015中国云计算大数据云栖创新奖”。该奖项旨在寻找那些善用云计算技术和资源,引领企业迈向DT时代的*佳CIO、CTO,以及帮助云上创业创新项目迅速成长的孵化机构和伯乐。

据介绍,上海是云栖大会2016年的第一站,此次峰会设置一场主论坛,金融、平台构建、创业与生态、互联网+、大数据五场分论坛。2015年,云栖大会先后在北京、成都、武汉、杭州、广州等地举办,受到***追捧。仅杭州云栖大会一场,就有约2万名***参与。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