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积极措施回应茅台事件 落实十倍赔偿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1月8日,近期备受关注的唯品会茅台事件有了*新进展。唯品会对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开劝谕函进行了回函,说明了为解决问题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并再次就此次事件向广大消费者致歉。针对此事,唯品会在**停止与涉事白酒供应商的合作、**处理之外,已全面复核公司商品采购供应链及供应商资质,并宣布已全面暂停所有白酒类商品的销售。

据悉,对于本次购买涉事白酒供应商商品的消费者,唯品会已经采取一对一的沟通形式,予以消费者退货退款以及商品价值十倍的赔偿,现在赔偿已经基本落实到位。唯品会方面亦表示,若后续发现商品危及消费者健康权,将严格依据《消费者权益保**》、《食品安全法》等法规承担法律责任。

中国消费者协会方面亦对唯品会的措施表示肯定,并在其官网公示了唯品会的回函。其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注意到唯品会采取了暂停所有白酒销售的举措,处理还是比较积极的,中消协也会继续监督落实事件的相关进展。

在这次事件中,唯品会方面除了积极推进将上述补救举措落到实处之外,也对消费者和各方均表达了诚挚的歉意,称“唯品会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并**切实加强供应商监管,**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唯品会在本次事件中的主动十倍赔偿消费者的举措,有法律界人士指出:“事发后**时间站出来真金白银十倍足额赔偿的,唯品会堪称**家。在没有启动司法程序和行政机关施压的情况下,唯品会十倍补偿举措虽是事后补救,但其做法,在消费者**成本**不下甚至**无门的当前,仍然是值得肯定的举措。”

(郑志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