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食药监管局抽检 申兰酒厂3批白酒增塑剂超标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天从市食药***获悉,3批次白酒在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被检出含量超标的邻苯**酸二丁酯(DBP)。

这3批次白酒全部由上海申兰酒厂生产,分别为2015年10月8日生产的小熊猫白酒(52%vol,540毫升/瓶)、2015年9月15日生产的乙级大曲酒(52%vol,540毫升/瓶)、2015年9月21日生产的二锅头酒(35%vol,2.5升/桶),这些白酒均检出含量超出0.3毫克/千克的DBP,含量*高的超标4.1倍,*低的也超标1.8倍。

据介绍,邻苯**酸酯类物质作为塑料制品中常用的增塑剂,可从塑料制品中迁移到环境或食品中,在环境中广泛存在,在空气、水和食品中均可能检出邻苯**酸酯类物质。市食药*****强调,邻苯**酸酯类物质不是食品添加剂,不允许直接添加在食品中,一些生产企业尽管并非主观故意添加,但由于生产工艺水平问题,可能采用增塑剂含量较高的容器来长时间盛放酒类产品,易导致大量增塑剂迁移入酒类产品。

此外,市食药***还曝光一批次不合格的焙烤食品。经抽检,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汶水店销售的“曼可顿”超醇面包(400克/袋,2015年8月27日生产)菌落总数达4000CFU/克,超标1.67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