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曝光35家食品不合格单位 三所学校上榜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礼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县311家单位的食品进行抽样检查,有35家单位被检测出了不合格食品,其中包含三所学校。 实习记者 张文平

据介绍,此次抽样检查的内容包括肉类食品中的亚硫酸盐、恩诺沙星及各类细菌等;面类食品中的二氧化硫、甲醛次硫酸氢钠、铝、硼砂等;油炸食品中的总极性组分、羰基价;纯净水中的铜绿假单细胞;凉菜中的苯甲酸、山梨酸、有害细菌;黑米中的黑米色素;以及大米、豆腐、成品油等各类食品中的化学成分是否存在含有或者超标的现象。

经调查发现,有35家单位食品被检测出不合格食品,主要包括:两家单位被检测出豆芽(黄豆芽)中含有4-氯苯氧乙酸钠;15家单位的粉条类制品及17家单位的面类食品(包子、花卷、锅盔)被检测出含有铝元素或铝元素超标;六峻甘泉礼泉店的饮用纯净水中被检测出含有铜绿假单细胞。

此次被检测出不合格的35家单位中包含有三所学校,其中,礼泉县东关中学的豆芽被检测出含有4-氯苯氧乙酸钠,礼泉县城关京英幼儿园和礼泉县城关镇育华小学的粉条被检测出含有铝元素。而这些被检测出的化学物品均对人体有害。

◎4-氯苯氧乙酸钠:可以加快果实的增长速度,但是对人体有一定积累毒性,已经被**上取消使用;铝元素是一种低毒金属元素,能损害人的脑细胞;铜绿假单胞菌为条件致病菌,感染该细菌可能导致呼吸道感染、尿道感染、皮肤感染等病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