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完善油价定价机制 国际油价低于40美元不调整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今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机制,并进一步推进价格市场化。


2013年成品油价格机制修改完善以来,运行总体平稳,国内成品油价格更加灵敏反映**市场油价变化,**了成品油正常供应,促进了市场有序竞争,价格调整透明度增强,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高。2014年下半年以来,世界石油市场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成品油价格机制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不适应的问题。鉴于此,经研究,决定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机制,并进一步推进价格市场化。


**,设定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下限水平定为每桶40美元,即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


第二,建立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当**市场原油价格低于40美元调控下限时,成品油价格未调金额全部纳入风险准备金,设立专项账户存储,经****后使用,主要用于节能减排、提升油品质量及**石油供应安全等方面。


第三,简化成品油调价操作方式。发展改革委**印发成品油价格调整文件,改为以信息稿形式发布调价信息。


供军队用成品油价格按既定机制计算确定;航空汽油出厂价格按照与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汽油供应价格保持1.182:1的比价关系确定,均**发布。


第四,放开液化石油气出厂价格。液化石油气出厂价格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


国家发改委表示,为减轻**市场油价过高或过低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国内能源长期安全,有必要对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设置调控上下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