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凶狠跳水回“2时代”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1月份跌幅正逼近历史纪录,业内称年报披露或受游资关注,但需控制仓位

■记者 李驰

反弹无量,短暂冲高也不过是昙花一现。承接周二红盘的行情,沪深两市昨日均小幅高开,钢铁、迪斯尼等板块**市场人气。但是,没有量能支撑的大盘,令市场再度笼罩强烈的杀跌氛围,沪指午后下破3000点,创业板领跌两市。截至收盘,盘面上染红的仅有钢铁和证券板块,而在线旅游、钛白粉等前期被游资热炒的板块,深陷回调的泥潭。值得注意的是,前一交易日主力资金抛售力度减弱,而昨日却再度大额出货,空方强势占据上风。有机构分析认为,目前没有足够的资金**,如果不出现标志性的大阳线,市场总体趋势很难快速出现扭转。

热点匮乏令场外资金止步

昨日早盘高开,具有强烈上攻欲望的钢铁、迪斯尼等供给侧改革概念快速拉升。但好景不长,临近午间时分,市场上的题材股并没有跟风拉升,资金观望情绪明显。原本岌岌可危的沪指3000点关口,午后开盘10分钟就跌破,而创业板市场更是泥沙俱下,尾盘半小时大量题材板块被绿盘缠身。

消息面上,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6年理事(扩大)会议在京召开,钢铁行业去产能成为核心话题。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去产能加速的背景下,两类公司可关注:受益于落后产能淘汰的具有竞争优势的公司;业绩差但具有被整合或者转型预期的公司。”落实到昨日的盘面上,*钢股份、新钢股份、鞍钢股份等一度封死涨停。

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89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的167亿元多出222亿元,抛售力度进一步加大。记者注意到,昨日两市**只有钢铁、银行两个行业板块获得主力资金的介入,但额度只有***别。而在榜尾,包括软件服务、医药制造、房地产板块的主力净流出额度均超过20亿元。

至收盘,沪指报2950.21点,为2015年8月26日以来*次收盘跌破3000点,跌幅为2.4%。深成指也跌破万点至9978.82点,下挫3.06%;创业板指命悬2000点报2059.78点,大跌4.09%。此外,昨日早盘入市资金被套高度打击了市场人气,两市热点匮乏也是场外资金入场意愿较低的原因。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合计成交仅5189.4亿元。

事实上,A股市场26年以来,1月份单月下跌幅度*大幅度为16.69%。而今年1月,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已经下跌了16.66%。换言之,这距离历史*惨的1月份,只有0.03%的下杀空间。

规避风险前提下关注年报

“市场量能持续低迷,没有足够的资金**。如果不出现标志性大阳线,市场总体趋势很难快速扭转。”同花顺盘后分析称,“市场仍处于下跌通道中,毕竟沪指日K线已经**走坏,上方套牢盘密布且均线压制严重。对于投资者而言,市场短期仍未有见底迹象,短期仍应当以规避风险为主,趋势未明前应多看少动,对于重仓投资者而言,每一次反弹都是投资者减仓的机会。”

一位**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依旧处于前期暴跌的阴影当中,多头的反弹力量非常虚弱,市场短期难以形成向上的合力。在不出现重大利好的情况下,预计资金仍将呈现流出为主的态势。”

低迷环境中,年报披露却即将启幕。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98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635家业绩预喜,占比达64.27%。前述**人士认为,“近期市场表现低迷,随着年报披露开启和游资关注,业绩预增股有望迎来炒作,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但目前行情不稳,投资若参与需控制好仓位。”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