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摔坏上万家具 撞破“惊天秘密”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摔坏了新买的上万元板木家具,相信不少人都会懊恼吧。但对于消费者刘女士来说,如果不是无意间摔坏家具,可能她永远不会知道自己买的所谓板木家具中间居然是钢筋加树脂冒充的。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去年11月底,刘女士在西四环附近的一家家具城,买了一套价值24万多元的家具。合同单上标明,这些家具的主要材质是板木。刘女士说,她理解所谓的板木是家具所用的材料中,有一部分是实木,另一部分是板材。

新家具送来没多久,刘女士不小心把一张玄关桌的桌子腿摔坏了。原本心疼得要命,但看着几乎摔断了的桌子腿,刘女士突然愣住了。原来,所谓的板木桌子腿,居然中间是一根钢筋、四周裹着树脂。刘女士又把其他三条桌子腿一一砸开,里面的材质全都一样,都是用树脂裹着钢筋,*外面有一层木头。

商家:称板木只是一种工艺

这个玄关桌售价11530元。刘女士对此很气愤,她找到销售家具的商店,要求赔偿。经过协商,商店答应全部退货,退还24万余元的货款。此外,商店答应按照3倍的赔偿,赔付刘女士玄关桌。也就是说,除了退还24万多元外,另外赔付11530元3=34590元。对此方案,刘女士并不同意。她认为,商店这样的行为**欺诈,应该按照全部货款的3倍赔偿,也就是除了退货外,另赔付24万3=72万元。这个要求,商店却不答应。

昨**午,商店的销售员赵女士说,所谓板木,只是指一种家具的生产工艺。她说,如果说到家具的具体材质,那就要具体地写明是什么板或是什么木。此外,赵女士也不承认对于刘女士有欺诈行为。对于记者询问的,合同单上写明主要材质为板木的这些家具,除了这张玄关桌外,其他家具是否也有钢筋或是树脂材质的问题,赵女士不愿意回答。

**:板木家具中不该有钢筋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陶以新先生说,通常家具材料类型里并没有板木,只有实木、板材等材质,还有个别的钢木家具,是指用钢材料和木质混合制成的家具。

走访了一些家具市场,发现的确有一些商家销售所谓板木家具,就是用板材和实木混合制成的家具。与实木家具相比,板木家具成本低,但又比板材家具更美观一些。对于这种板木家具,陶先生认为,那家具材质应该是板材和木头混合的,而不应该出现钢筋和树脂材料。陶先生说,如果有钢筋或树脂,那就应该写明,而不该用板木来称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