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相强:从一个人到一座城的互联网梦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12月17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的第二天,承德市第二届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演讲、交流、评奖,这场大会不但吸引了近千人参加,更直接让山城互联网热升温。而无论演讲者还是与会者,都不约而同地感谢一个人——承德互联网协会***郭相强。

不怕失败,从头再来

2003年,郭相强大学毕业后当了2个月教师就辞职了。当时,互联网方兴未艾,这个农村孩子认定,干互联网*有前途。

他拿出积蓄,做了自己的**个网站——承德旅游网。网站建好了,他却不懂得如何经营和**,点击率****。失败让他明白,互联网“水”很深,没有“金刚钻”,揽不了这个“瓷器活”。

随后,他到北京中关村“漂”了3年多,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让他对这个行业满怀希望。但现实却是,迫于生活压力,他不得不返回承德做了一名导游。

“永不满足安于现状,而是不断去创新。”郭相强说,这是他自己理解的互联网精神。

2007年,自驾游市场开始升温,人们对于个性化旅游的需求越来越高。郭相强意识到机会来了,这一年他一口气建了30多个网站。当时,承德各大旅行社都没有涉足互联网。“30多个网站,无论游客通过哪个网站联系,*终都指向我。”郭相强*到了**桶金。

郭相强说,当时只要手里网站够多,能占领**搜索入口,就**能**。但他很快就吞下了盲目扩张的苦果,随着淘宝、携程、去哪儿等新平台的兴起,郭相强的网络营销收入直线下降,网站纷纷关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