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酒鬼高层大换血 去年净利润超8000万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顾嘉诚报道 “浮浮沉沉,上上下下。”这是****研究院研究员**蓬对酒鬼酒近年发展状况做出的八字总结。继一个月前时任副总经理郝刚离职,昨日*ST酒鬼发布******公告,宣告中粮全面掌管大权。

公告显示,赵公微因个人退休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长职务;沈树忠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两人一并辞去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相关职务;夏心国因工作变动,辞去总经理职务,将担任公司副董事长。

此外,*ST酒鬼还发布了新的董事会选举议案,选举夏心国为副董事长,董顺钢为总经理,李明为副总经理。而大股东中皇有限公司提名江国金、逯晓辉、董顺钢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据悉,请辞的赵、沈二人均是中糖方面的董事代表,至此,中粮系已全面接手酒鬼酒管理大旗。

对于中粮的全盘接手,**蓬表示看好,“就并与不并而言,并入中粮会更加稳妥一些,酒鬼酒可依托中粮雄厚的财力谋求更大发展。”针对新任管理层对公司发展的影响,**蓬认为,现在的酒鬼酒已经不起折腾,新团队接手后的一到两年内不会轻易去改变原有的销售策略和思路。

值得注意的是,赵公微辞去职务后,公司董事长的职位处于空缺状态,业内称,中粮集团行业**总经理、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国金*有可能接任该职。

在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业绩预告中,*ST酒鬼称,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8000万至9600万元,比上年增长182.17%-198.48%,这让*ST酒鬼避免了退市的厄运。

另一方面,酒鬼酒的业绩改善还与聚焦大单品战略有关。据了解,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包括红坛酒、内参酒等在内的几个核心单品的销售额开始回暖。2015年上半年,红坛的销量已超过2014年全年的销量。业绩触底反弹,再借中粮全面入主东风,*ST酒鬼的未来仍充满神秘色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