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热情有恢复但持续性待观察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主力资金扭头做多,创业板迎报复性反弹

昨日,A股市场出现一波反抽。周三晚间,***的喊话为市场提供了一定的信心。央行及时释放流动性,也为量能“干枯”的二级市场提供支撑。尤其是昨日**行情的是创业板,这与该市场*批28家上市公司联合**不减持的消息密不可分。从盘面来看,市场暂时摆脱了热点匮乏的局面,航空、互联网等板块活跃于市。不可忽略的是,连续多日净流出的主力资金,昨日扭头介入100余亿元,显示市场热情有所**。事实上,久违的大阳线给予投资者一丝希望,市场短期内或延续反弹,但市场还需时间来磨平创伤,反弹的持续性有待观察。

■记者 李驰

通用航空等板块**反抽

周三A股市场尾盘大幅杀跌,进而也增加了市场的恐慌情绪,“沪指将跌破2850点”的声音不绝于耳。针对投资者在注册制推出后可能造成的供给扩容而产生的悲观预期,***于周三强调注册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此之下,A股市场昨日早盘大幅低开2%之后意外向上,包括证券、航空等板块成为反弹的先锋。

但指数的反弹并不一帆风顺,盘中多次震荡下杀也给后市带来不确定性。但让人惊喜的是,包括华星创业、亿纬锂能在内的创业板C28俱乐部多家公司午间公告,收到控股股东**不减持及参与《创业板C28俱乐部关于各成员公司以实际行动稳定资本市场的倡议》的通知,多家公司控股股东**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票。

在此之下,创业板市场摆脱空头势力,开启大幅反弹。记者还注意到,两市量能近期一直处于5000亿元附近,而昨日央行适时公告进行1600亿元7天逆回购,进一步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至收盘,沪深两市双双收复整数关口,其中沪指报3007.65点,单日上涨1.97%;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反弹幅度相对较大,分别为3.67%、5.59%。

东方**网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主力资金净流入102.12亿元,而前一交易日还净流出389亿元,投资情绪好转。其中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热点获主力资金介入,分别为22.31亿元、14.92亿元,其反弹幅度均超过5%。隶属于金融板块的券商信托、房地产也跟随反抽2%以上。在概念板块,通用航空大涨7.25%,中航动力等股****。

后市不排除二次回落可能

记者注意到,目前沪深两市的量能一直在5000亿元到5500亿元之间,属于量能不济。一位机构人士直言,“就目前阶段而言,经历了短期大幅下挫后,市场整体性风险已得到一定释放。尤其是市场思涨情绪已久,迎来反弹也有一定的预期。不过,量能并未能大幅释放,虽明日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若量能持续萎靡的话,市场仍存在风险,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

天信投资分析师蒋律也表示,“中小创还有估值挤压空间,但主板部分个股估值优势已凸显,其实大跌是*好的买入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好的安全边际。操作上,还是要坚决强调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对于创业板部分题材股的大反弹,可视为技术性反弹,延续性有待观察,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低估值个股。”

中航证券更为谨慎,“后期创业板虽然还有震荡,不排除还有二次回落过程。但整体上,很多个股已见底,热点以超跌次新股为主要标的。”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